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我國西南地區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災,土地乾涸,吃水困難,無助的人們站在龜裂的土地上仰天長嘆:“水啊,你在哪裡?”看到他們那渴求水源的眼神。我不禁想:假如我是一滴水那該多好呀!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尋找那迷了路的夥伴們,不讓他們繼續在新疆的千里牧場上肆無忌憚地玩耍、打鬧,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共同飛向祖國的南方旱區,去緩解那兒百年不遇的特大旱情,拯救需要幫助的人們。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去滋潤那田裡的麥苗,讓他們脫去死氣沉沉的黃衣,換上生機勃勃的綠袍,耀武揚威地挺直着彎曲了百餘天的腰。不再讓農民伯伯們撫摸着奄奄一息的麥苗唉聲嘆氣。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同夥伴們一起落在因乾涸而龜裂得慘不忍睹的小溪里。讓她恢復年輕的生命力,唱着歡快的歌曲潺潺地奔下山去,流到缺水的每一個村落,給尋找水源的村民到來希望的曙光。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召集所有的同伴,在西南旱區上空用愛心凝結成一朵厚厚的積雨雲,在雷公公的一聲令下,共同去擁抱滿目瘡痍的大地媽媽,在她的懷抱中嬉戲、玩耍,享受着回到家的快樂。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與同伴們一起,用自己的生命去裝扮這一片失去活力的土地,讓“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優美畫面和“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豐收場景在這裡重現。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讓工人們把我製成一瓶甘甜可口的純凈水,送到在西南義務尋水、運水的志願者那裡,不再讓他們再忍受着炎炎烈日和長途跋涉的煎熬,而不捨得喝老鄉的一口水。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要飛遍祖國大地,用自己的行動教育人們:不要忘記西南大旱的痛苦,不要把“珍愛水資源”當做一句普普通通的口號,要從現在開始,從自我做起,腳踏實地、力所能及地利用好每一滴水了,不讓西南的悲劇重演!

  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不能浪費每一滴水,我們要把它用在最需要它的地方。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和我的夥伴們一起來到沙漠,用自己的全部來澆灌沙漠,讓漫天飛揚着黃沙的沙漠變成萬木昌盛的綠洲,使沙漠變成人們居住的天堂。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用我的全部來到水力發電廠,發出乾淨環保的電力能源,讓千家萬戶都用上世界上最乾淨的電力能源,以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和我的夥伴們一起來到飽受乾旱之苦的地方,用我們的生命來延續乾旱地區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走進人們的心田,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水的重要性、水和環境的優劣是密不可分的,讓人們都有一顆節約用水的心,我會用我的生命來呼籲“珍惜生命,請節約每一滴水”!

  成都市實驗小學成都花園分校五年級:胡雨婷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