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梅花香自苦寒來每個人都應有一句時刻警鳴自己的座右銘,有一句,也像烙印一樣深深刻在我的心中,那就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顧名思義,就是說一把劍,如果經過不斷地磨礪,就會成為一把鋒利的寶劍;一朵梅花,只有經歷寒風凜凜的嚴冬,才能迎風傲雪開出朵朵臘梅,才能發出陣陣暗香。 

提起我的座右銘,會有一段不可磨滅的美好回憶浮現在我的腦海……。 

說起我的字,我可是能滔滔不絕的說上好久呢?從小學開始,大家看到我的字都會投來羨慕的眼光,可他們卻不知,為了練好字,我下了多大功夫。 

從我哇哇呀呀學說話時,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幼兒啟蒙書,晚上睡覺時,就領着我一遍一遍地讀,媽媽再一次的告訴我意思,可年幼無知的我並沒有去真正體會哪些句子。直到晚上幼兒園時,我第一次把我寫的字給媽媽看,媽媽說:這是她見我寫得最棒的字,還鼓勵我多寫多練。在媽媽不斷的鼓勵與幫助下,上學前班的我,字寫得有乾淨又整潔。當拿起小時候寫的字,我不得不承認它們歪歪扭扭的,簡直難看之極。媽媽卻說字雖好,可你還要多練。於是,我每天晚上除了學校的作業,還要認認真真寫一頁字。 

這樣一來,我的字雖然提高了不少,可每天晚上我卻要放棄一些自由的時間。?着年級的增加,學校的作業也就越來越多,我曾想放棄過練字,可是每次想到“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時,我都堅持下來了。 

現在,雖然已是五年級的我不再每天都練字了,可一旦有時間,我還會坐下來認真練字。所以,現在我的字在班上可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你親身體驗到,才會對這句話有更深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