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悄然流過,記憶的閘門永不停歇。拂去記憶的積塵,幼兒時的一些記憶不時在腦海里閃現,融入生命,化作泥土化作塵,影響一生。 

  我出生在軍營,成長在軍營,從小聽着軍號成長,對軍號有着特殊的感情。夏季6點20分起床號一響,我準時跟着軍號聲醒來,接下來爸爸和叔叔、伯伯們要出早操、開飯,8點上早班,一天的軍營生活如此開始,直到晚上10點熄燈。冬季早上起床要比夏季晚半個小時,其它時間也以此類推的往後推半個小時,晚熄燈時間不變。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每天聽着軍號長大。 

  軍營能鍛煉人、教育人、感化人、陶冶人。受軍營氛圍的影響,我對軍事知識有着特別的熱愛。部隊搞現代化、研究外軍知識,爸爸看軍事光盤,我也跟着看。5歲,我就能擺着小手給大人講美國“拉菲爾”主力艦的有關知識;講美國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企業”號有多長(342.3米)、多寬(40.5米)、標準排水量是多少(75700)噸、主動力是多少(280000)馬力,全艦艦員是多少(3319)人;世界最大的常規動力航母是美國的“小鷹”號,總馬力是多少(280000),總排水量是多少(601000)噸;世界最大的核動力航母是“里根”號,滿載排水量超過10萬噸。不但我從教學光盤上學到了各種國內外武器的主要性能和指標,而且我還到國產97式155自行榴彈炮上進行過參觀,狹小的空間里裝滿了設備,稍不小心就會碰頭。除此之外,我還擁有37高炮教練彈、12.7高機教練彈、79式教練型地雷、各種模型飛機、瞄準鏡等一批軍用玩具和器材。這些玩具,一方面豐富了我的童年生活;另一方面培養了我對軍事方面的熱愛。每每想起,總有些難捨,多少次在夢中回顧,雖算不得魂牽夢繞,但也可以用記憶猶新來形容。 

  時光飛逝,轉眼間爸爸在部隊服役已二十幾年。伴隨着爸爸的退役,爸爸結束了20多年的軍旅生活,我也結束了聽軍號的時光。我們在市內買了新房,我也因此離開了軍營,從此在也聽不到軍號聲。 

  有了童年這段軍營生活,對軍隊就有特殊的感情,對軍號就有特殊的記憶。雖然現在我不在軍營居住了,為了不忘記兒時的這段軍營生活,我總想寫點什麼,就讓《軍號》這篇短文成為我永遠的記憶吧!我希望等我長大,有一天能重返軍營或軍校,繼續聽着軍號生活。

軍號 作文推薦:

  • ·軍號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軍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