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景陽岡軼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景陽岡軼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景陽岡軼事

 湖南省懷化 懷化辰溪孝坪白雲小學六年級三班 張雅妮   景陽岡雖說是個深山野林子,但自從武松打虎的英雄事迹傳遍大江南北后,景陽岡就成了風景區,很多人前來遊玩。這事傳進我的耳朵,眼珠咕一轉,頓時心中生出一計,哈哈,可以謀條好差事啦!

  於是我來到景陽岡,偷偷伐幾根木頭,雖然這兒是風景區,管理制度卻相當松,一大片林只有二、三個警察。再買了凳子、椅、瓦片......過了將至一個月,我的“武松請進門”的店就開張了。第一天生意好得不得了,人們都把自當成武松來風光一把。漸漸我開了分店,然而......

  那是一個清爽的下午,我坐在店門口,不知為什麼,今天的客人相當少。快要接近黃昏時刻,從草叢中發出一點點雜聲,過了一會兒,又沒了。突然從草叢中跳出一隻八尺猛虎,頓時身邊一個勁的吹涼風,吹進心坎里,吹得我真發哆嗦!它莫不是打死的老虎的七十二代傳人前來找店家尋仇?只見那老虎冷嗖嗖的眼睛直鉤鉤的看着我,一絲不肯鬆開,我嚇得雙腿發軟,踉踉蹌蹌走了幾步摔到了,奇怪的是這隻老虎居然一動也不動,好像是來觀看我玩雜耍,天色漸漸暗下來,難不成相對峙立一夜?我會垮的。還是它先動兵,它跑走了,沒有的身影,消失在叢林中。

  連續好幾天都這樣,開始覺得恐怖,後來它其實很可愛,直鉤鉤只是它的表面動作,我們處熟了后,它每天在黃昏時刻到我的店裡來問我要肉吃。

大概一年後,一輛汽車停在院子里,他們想要我協助他們逮住這隻老虎。他們是馬戲團的,我可不願意,於是表面上答應,暗地裡早已盤算好了。

  黃昏時刻,老虎來了,馬戲團的人迫不及待要去抓呢。我清好了東西,對老虎輕輕說了幾句,它像是通了靈性,帶我飛奔、奔、一直奔......

也許我開始新的生活,不那麼凡事耍小聰明。我們離開了景陽岡,我重新開了家店叫“老朋友”.....

您正在瀏覽: 景陽岡軼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景陽岡軼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