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家庭遊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家庭遊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晚飯後,媽媽提議:“今晚咱們玩個成語遊戲好不好?”她接著說:“兩個成語要首尾同字。連不上罰唱歌。”“太棒了!”“一定有趣!”我和爸爸一致響應。媽媽說:“我先打頭炮!”   “無私無畏”,好難連的成語,媽媽一開口就給後面的爸爸來了個“下馬威”。可是出乎意料,爸爸馬上連了個“畏縮不前”。輪到我了,我琢磨了一陣。連了個“前功盡棄”,心想:這下看媽媽怎麼連這個“棄”字。果然,媽媽一下“卡殼”了。她眉頭緊皺,用牙咬着下嘴唇,腳不住的點着地。這是媽媽着急時的習慣動作。眼看她要挨罰了。我十分得意。沒想到爸爸趁我不注意,偷偷地給媽媽打了個“電話”——“棄舊圖新”,還以為我沒聽見。我立刻嚷起來:“不行,不行,爸爸耍賴,應該同時罰你們兩個!”爸爸連忙說:“好,好,好,虛心接受,不過這次就讓你媽媽一回吧!”我笑着說:“這還差不多,那您就替媽媽接吧!”爸爸立刻說了一個“棄舊圖新”。我馬上接了一個“新陳代謝。”媽媽趕忙連了一個“謝天——謝地”!逗得我們直笑。接下去是“地大物博”、“博大精深”……    這時候,該爸爸連了,他的上一個成語是“發揚光大”。只見他眯縫着眼睛。笑了笑,突然冒出一聲:“大、小、多、少”。說完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我和媽媽同是喊道:“不行,這不是成語!”媽媽說:“不能矇混過關,要罰唱歌。”我拉着爸爸的手說“爸爸,您就唱支歌吧!”“沒有共產黨支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爸爸飽含深情的唱起了他兒時最愛唱的歌曲。我和媽媽都高興的鼓起掌來。   遊戲在繼續,時間在歡快的笑聲中悄悄地流逝,我被這既有知識,又有情趣,健康向上的家庭娛樂活動深深地吸引着,吸引着……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家庭遊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家庭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