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妙筆生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妙筆生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妙筆生花 標籤:雙生花作文

  妙筆生花 

  很多同學一寫周記就犯難了:命題作文還好寫,至少知道該寫什麼題目,真要自由起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寫。 

  我很用心地寫,可是怎麼也抓不住那些在我看來雜亂無章的文字。要不就是實在寫不了那麼多字數,要麼就是每個東西都想仔細描述,結果面面俱到,反而事與願違,文章成了“流水賬”。 

  我表姐知道了,為我撥開雲霧:“文章文章,就是寫自己身邊的事啊!”我恍然大悟。於是很長一段時間我用這個辦法:學校開運動會,那可是一個絕好的周記題目!我是不會輕易放過的!硬是寫了三篇文章:《運動會到來》、《運動會進行時》、《回顧運動會》。結果作文本上刷刷刷三個“優”格外地錦繡河山!我專寫身邊的事,和我們息息相關的事。我只要用心觀察,用心感受,不怕沒有好素材,只要選好材,再起一個好題目,在關鍵之處用點心思,妙筆生花,畫龍點睛,一篇佳作便水到渠成了。 

  這方法是不錯的,不會寫成“流水賬”,也可以把感情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無拘無束,揮灑自如!為這,我得意好久。 

  就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我看見了《新概念作文》,看了一些很“另類”的文章,恍惚地記起老師的一句話:“文章就是把自己想說的話寫出來。”我驚異:“原來作文也能這麼寫!”我把目光放開來,開始練習更多的文學體裁,開始嘗試新的風格。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在我的面前,是一扇推開的門,門裡是一個小小的美麗新世界! 

  我努力寫出自己的心聲,用心寫心。要與別人寫的不一樣才可以出眾。這是我一貫的作風。以前我有想法總憋在心裡,就是怕別人和自己想的不一樣,遭到批判。可是當我把心聲表達出來時,才了解到:這都是人之常情,沒有什麼不敢寫的,只要寫出來,就有人看! 

  就這樣,我以一寸一寸的速度寫着,把心情編織成文字。我漸漸發現:生活中,原來有這麼多美妙的東西,歡笑和淚水,吵架和生氣,都是回憶,我把這些故事化做文字,用墨香見證我的成長,筆尖興奮地顫地,一朵美麗的花兒悄然綻放。

您正在瀏覽: 妙筆生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妙筆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