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散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出生於一個普通家庭,張立新12歲時便接受父母離異的痛楚。之後,他和母親相依為命,性格內向,寡言少語。 

  ??上天似乎並不照顧這位失去父愛的少年。13歲時,他的左腿被診斷為“骨髓炎不排除骨肉瘤”,隨即便接受了手術,左腿大腿部被取出三分之一的骨頭。醫生告訴他,以後不能做劇烈運動了,走路也得小心翼翼,否則很容易發生骨折。 

  ??張立新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殘疾人。在第一次手術之後,他那患病的腿部如同發麵的饅頭,一天天腫脹起來,疼痛像毒蛇猛獸般肆虐。當做完第二次手術時,淚水浸濕了枕巾,他不是因為痛才流淚,而是他知道自己再也不能用兩條腿走路了:永遠地失去了左腿。而那時,他只有14歲。 

  ??失去左腿的打擊不亞於晴天霹靂,張立新曾一度自閉,恍恍惚惚。但最終他選擇了勇敢地面對一切,鼓起勇氣到大連市殘聯參加排球訓練。由於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出色的反應能力,他被籃球隊挑走,隨後又被吸收為大連市輪椅競速隊隊員。 

  ??“我喜歡競速輪椅,我一定會闖出個名堂來!”初次接觸輪椅競速這個項目,張立新便愛上了它,“我喜歡追風的感覺”。從那時開始,他就暗下決心,一定要闖出個名堂。 

  ??競速輪椅的運動員外出比賽,一般都是單手拄拐,另一隻手拖輪椅。習慣拄雙拐的張立新為了扔掉其中一支拐杖,加時加量地訓練臂力,強化體能。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先後在這一項目上多次獲得全國冠軍。而在2008年的北京殘奧會上,他更以驕人的成績贏得了競速輪椅項目上的四項冠軍,成為中國田徑隊響噹噹的“四金王”。 

  ??有夢想就能走向遠方。不要在嗟嘆唏噓中浪費光陰,也不要因為身體殘疾而怨天尤人。選擇好你的道路和目標,付諸行動,堅定不移,你也能像張立新那樣,為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飛往成功的彼岸,去享受堅韌和奮爭帶來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散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