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荷塘(散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荷塘(散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陰雲初散,彷彿是凱旋的隊伍回京后就解散了。我同友人一起邁向通往公園的大道。一路上,我們暢飲美“酒”,把假日的“閑”表現得淋漓盡致。到了公園,映入眼帘的就是綠中透紅的植物——荷花。我們參觀了荷塘。 

  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仿似在對話。一片荷葉“孤峰突起”,對着我搖搖擺擺,笑我來的匆匆。靜觀其形,動視其變。荷葉兒個個形姿百態,在與我們對話。荷葉兒在雨景中與河面的映襯下把自己的美麗全部展現出來。 

  在“芸芸眾生”中最與眾不同的還不是荷葉。在碧海中不是泛着粉紅的浪花嗎?荷塘真會打扮自己,荷葉為衣,荷花為裙,還穿着綠鞋。荷花的形狀倒不算是奇麗,但它卻盛開在這陳陳清葉之上,顯得格外罕見。如玫瑰,它那樣多姿;如牡丹,它那樣多顏;如菊花,它那樣多彩;如碧草,它那樣平凡……。 

  如這荷塘的荷葉“出污泥而不染”,這“芸芸眾生”中沒有一個靈魂是污濁的、是污穢的、是邪惡的。不論平凡的荷葉,還是高貴的荷葉,每個生命後面都隱藏的特殊的一面——清白。 

  是呀,在這人世間,我們要學習荷葉這種潔身自好的性格,做一個兩袖清風,清清白白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雨中荷塘(散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荷塘(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