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山金倫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山金倫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馬山金倫洞 標籤:天馬山作文

  馬山縣金倫洞 

  寒假,爸爸媽媽帶我參觀了馬山縣金倫洞。它是世界十大名洞之一。金倫洞因喜馬拉雅山構造運動而使巨大的地下河道一部分抬高離開水面一半變成水洞;另一部分河道被抬高完全離開水面而成旱洞。水洞溶岩倒影與旱洞鍾乳交錯相映競秀延綿十公里,呈現世界山河與冰川盡收洞中的壯麗景象。 

  踏上石階,進入山洞中,冷氣襲來,寒氣逼人。我們先進入旱地,它的落差50米。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大大小小,無窮無盡,奇形怪狀的鐘乳石。它就在你的身邊,可以觸摸到,但是堅硬無比。導遊引導我們往前走,說;“這就是天書。”我們都扭頭向上看,像從天而降,斜立在我們的面前,這塊鐘乳石高有二十米,寬宥三十米,上面有一棱一棱的皺紋,像翻開的書一頁一頁的。大家發出驚嘆聲。“書上寫的字我們真是看不懂啊!”“那才是名副其實的天書啊!”我們繼續往前走,隨着石階逐漸升高,呈入眼前的是一根擎天石柱,它高聳挺拔,直達頂部,上面凹凸不平,用手摸去,有一種回歸遠古的感覺,導遊講:“這是孫悟空的金箍棒,也是東海的定海神針。”大家不約而同的哈哈笑了。遊人心裡讚歎,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導遊講;“再往前面走,我們就到了水洞了,石階很陡峭,請大家注意安全。它的落差100米啊,你們會親身體會到。”大家小心翼翼地扶着扶手往下走,陡峭的石階讓人望而怯步。耳邊突然聽見水的嘩嘩聲,我們再往下走,眼前豁然開朗,白茫茫的一片,景色如畫,盡收眼底,導遊講;"這就是海底世界,裡面有很多精緻,請大家詳細看。”上面的鐘乳石映入海底,那真是一幅幅奇觀吶;看那,一排排的兵馬俑整齊的排列着,英勇無畏。一個小孩大聲喊:“秦始皇到哪去了?”大家笑了。看那,橋下的水面上寫了兩個大大的“長壽”二字,大家不約而同地抬頭向上看,就是一些奇形怪狀的鐘乳石·,但是水中明明寫着“長壽”二字,大家讚嘆不已。看那,雲南的石林,加拿大的尼亞加拉大瀑布,盡收眼底。我們驚嘆自然界的神奇,自然界的獨具匠心,自然界的奇妙,自然界的美麗。你看,前面觀音在保佑我們健康幸福呢…… 

  走出山洞,到了山腳下。再回頭望去,七座大山巍然屹立在哪裡。那樣平凡,那樣自然,殊不知,它內臟空空,盡顯世界山河與冰川的壯麗景象。這真是: 

  大明山上遠觀雲海日出, 

  金倫洞下遙望冰峰雪原。 

  千古溶岩幻象無窮無盡, 

  世界名洞氣勢吞沒山河。

您正在瀏覽: 馬山金倫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山金倫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