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馬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馬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馬山 標籤:天馬山作文 天馬作文

  在我的家鄉有一座神秘而美麗的山,它就是天馬山。

  天馬山海拔1400多米,山路崎嶇,圍繞着山轉,一直轉到峰頂。

  天馬山位於中國湖南省龍山縣烏鴉鄉西宴村的一個堰塘旁邊,看起來像一個巨人。

  山腳下是一片茂密的竹林,竹子青翠挺拔,向山上走不到十分鐘,便有一座廟——土地廟,裡面是土地的尊像。

  一路上,左右兩旁都是茂密的森林,樹木亦青蔥可愛。在這一段,我最愛水神廟,雖然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尊像,但它尊像旁邊的景色十分迷人。

  在半山腰時,有一塊平地那裡有一塊巨石,相傳這塊巨石是在抗戰時用來擋住山路,阻止土匪上山。但後來解放軍攻打山上的土匪時,老百姓推了石頭和解放軍一起打土匪,這塊石頭至今倒立在那裡。

  繼續向上走,不到二十分鐘便到達山頂。

  山頂上有兩座廟,一座是觀世音、二郎神、雷公以及一些小鬼的尊像;另一座只有玉皇大帝和一個小鬼的尊像。

  站到下面的廟邊可以看到不遠處的絕壁上有一匹馬的印記,相傳:在許久以前,山下有一匹馬偷吃小麥,被一個獵人看到了,獵人拿起槍向馬的肚子上打去,馬不知道怎麼變飛在了天上,不一會兒,便撞在了石壁上,時至今日,印記仍清晰可見,天馬山也因此得名。

  在上面的那個廟邊的西北的方向,可以看見很長的戰壕和兩個洞;那個戰壕長數十里,是解放軍當年用來打“豬鼻子洞”里的土匪。我曾經和幾個同學及朋友到過那個地方,前面是極高的懸崖,後面也不過寬兩三米,我們從那上面走過去,十分害怕,那戰壕也有些鬆了,在戰壕上面可以看見許多的火藥灰,在旁邊可以看到幾顆子彈,人們現在稱它為“十里長城”。

  美麗的天馬山,擁有着無數的美麗的傳說,那些傳說為它蒙上一層面紗。

  我愛天馬山!!!

  初二:黃彬

您正在瀏覽: 天馬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