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貼父母是我們的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貼父母是我們的責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關心體貼父母是我門每個人都應當具有的最起碼的品德。可是現在的有些獨生子在關心體貼父母上就做得不好。 

  比如說幫父母幹活,要“工錢”。怎麼要工錢呢?掃一次地一元錢,拖一次地一元錢,擦一次桌子五毛錢……也不知什麼原因,父母竟十分樂意,其實孩子就是在一點 

  一點地“挖”父母的腰包。這樣做不是讓孩子懂得要關心體貼父母,幫父母幹活,這反而會讓孩子越來越愛錢,將來誤入貪財的歧途。因為孩子因錢而幹活,如果沒有錢,孩子根本就不會幫父母幹活。他們根本不知道主動幫父母幹活,幫父母幹活是自己應該做的。那麼如果父母老了,干不動活了,你給父母做一頓飯,難道還要付錢嗎?如果父母不付錢,你就要餓死父母嗎?這樣做是不對的。 

  父母是我們人生第一位老師。他們以愛心撫育我們,用智慧啟迪我們,用美德陶冶我們,用真情呵護我們。所以,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首先,對父母要有禮貌。父母和我們說話時,要認真聽;離開家或回到家時,要主動熱情地和他們打招呼。這是有教養的表現。父母既要工作,又要做家務,還要撫育我們成長,非常辛苦。我們要理解他們,體貼他們,關心他們,主動幫他們幹家務活。最後,要接受父母的教導或建議。父母從內內心愛護我們,因此,對他們的意見要尊重;對他們的批評虛心接受。多跟父母溝通,交流心事。 

  中國是個禮儀之邦,關心體貼父母是中國的傳統美德。總之還是一句話:讓我們把關心體貼父母的美德來發揚光大吧!

您正在瀏覽: 體貼父母是我們的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貼父母是我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