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箏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飛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好像一隻被牢籠束縛着的小鳥,望着窗外,渴望自由。回想起昨晚的一幕——爸媽否認了我的能力,說看小說耽誤學習,還硬拿我跟別人家的孩子比,真是受不了!這幾天的我很寂寞,表面上我還是很開心,但是,又有誰真正了解我內心的寂寞呢…… 

  我平生第一次感覺到難以言喻的疲倦,東奔西走一天,說的話句句是公務式的一絲不苟。人累,心更累。現在的我又在想些什麼呢?又在做些什麼呢?突然非常惦念那熟悉已久的淡粉的教學樓、藍藍的天。為什麼…… 

我不是沒有任何興趣的人,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去享受孤獨。我喜歡拿起筆說說做學生的苦樂,喜歡語言文學毫無定式的隨意揮灑之美;喜歡創作小說中揚溢的青春,喜歡塑造一個個充滿活力的形象,當然也喜歡握着鼠標在網上遊盪。 

  雨終於停了,可是天仍舊一片慘白。我終於決定出去走走,去看看那心裡想的淡粉蔚藍。又到了十字路口,我真不知是否該去那裡,懦弱的我還是選擇了逃避,我不想看到那即將分別的學校,於是,我向右走去,我決定看看那久違的河水。 

  獨自面對無邊的寂靜,我真的很迷惘,但是寂靜不等於清閑,想到每天都有許多不得不面對的未知,我真的不知道我活着除了對付問號還該幹什麼。那是一種奇特的感覺,彷彿自己患了失憶症,不知道打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 

  來到河邊,本以為可以一個人獨自享受這無邊的寂靜,誰想竟然有人放風箏。那風箏是老鷹式的,它高高地盤旋在天空中,它擁有有力的羽翼,是它支撐着它飛向遠方。放風箏的老人一手持着線,一手擎着風箏,周圍的綠樹紅花把他映得充滿朝氣,在他奔跑的姿勢中,似乎能找到孩童的影子。然而我卻象斷了線的風箏,麻木的隨風漂蕩。 

  我突然很想象母親小時候那樣可以不被什麼所封閉,母親,是啊,我想到了母親,她也是那盡職的放飛者,收緊了牽着風箏的繩索。風箏多麼想愈飛愈高,那似乎會讓她擁有天空所帶來的自由…… 

  微風徐徐送來一陣陣花草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老人坐在草地上,停止了放風箏—那是因為連着風箏的線斷了。風箏隨風飄揚,它似乎真的擁有了天空所帶來的自由,卻也必須面對因之而生的惘然…… 

  有人說:“活着很像放飛一隻只風箏”。這話一點也沒錯……

您正在瀏覽: 風箏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