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望恩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望恩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級上學期,我們的同學“朱恩彥”檢查出患有腎病。我們學校也為此舉行了捐款活動。轉眼間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們也已經五年級了,可恩彥同學去只能呆在家裡養病。“真想去看看他啊”

  心想事成啊。今天老師們組織了看望恩彥活動,我和馬葛煥代替了全班去看望朱恩彥。剛見到恩彥,我起初都不認識他了,直到老師進來喊了一聲:“恩彥“我才知道躺在床上的是恩彥。恩彥的邊上放着一個書包,這樣可以什麼時候想寫作業,什麼時候就可以寫了。書包的邊上是一個箱子,平常恩彥寫作業都在那個箱子上寫。當謝老師拿出恩彥的作業本時,我們幾個瞬間感動了,他那漂亮的字跡,端正的格式印入我們的眼帘。我冒着好奇心,看看是幾年級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那是四年級上冊的。他在沒有老師,沒有小夥伴的教導下居然能做成這樣,雖然有些缺陷,但總體上說還是很不錯的。老師不禁提問:“恩彥,你是怎麼做出這樣子的,自學成才?還是有朋友教導。”他回答到:“是我自己學的!”多麼堅定的一句話啊,可這句話里包含着許多辛苦。想想在三年級的他,還是一個貪玩的小孩子,作業不認真完成,字跡潦草……再看看現在,他已經變得愛學習了,知道學習的快樂,學習的好處了。我想在經歷了這麼一場風波后他一定變了,果然不負我的期望。於是一位教數學的老師站出來,說:“恩彥啊,你這道題不對,應該這麼做……”恩彥也很認真的在聽。經過教導,恩彥也知道了解題方式,一一把以前這麼做的題目都改正過來。“真是用心啊!”我忍不住的說了一句。後來,當他把作業本翻到“角”這一單元時,我和馬葛煥發現他把“銳角”寫成了“脫角”我們上去和他說了一下,他又一一把以前寫成“脫角”的“銳角”改過來。

  回到班級,我不禁想起恩彥那用心的摸樣,有看看我們班那些不用心的同學,腦海中不禁冒出這麼句話:“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五年級:倪世傑

您正在瀏覽: 看望恩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望恩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