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先把泥點晾乾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先把泥點晾乾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篇短文說的是一件發生在一位名叫吉納教授身邊的小事。一天清晨他在散步時,大衣被濺上了泥點。但奇怪的是他並沒有理會,而是把大衣掛到一邊,專心致志地做別的事。過了幾天,泥點晾乾了,教授便拿起大衣,輕輕地便把泥點撣掉了。 

   我在未閱讀這篇飽含理性的短文時,我依然是個愛發脾氣的孩子,現在回想起來,是多麼的不應該,文中有句話說得好:“批評,誨辱就像泥點,如果濺上后立刻去抹,往往會弄得一團糟。”對於這種“一團糟”的感受,我經歷得再多不過了。記得那次我喝完水后,忘了把杯子放回原處。這當然沒能逃過媽媽那雙銳利的眼睛,她向我下命令,不把杯子放好不許做其它事情。我當時就被激怒了,和媽媽頂撞了幾句。結果挨了一頓“竹子炒肉”,還與她打起了冷戰。不要以為這只是小事一樁。如果一筆巨大的買賣因一點兒小事而沒能成交,如果一份頂好的工作因拌了幾句話而丟掉;如果檢修火箭時因小衝突而導致發射不成功,你還會認為“先把泥點晾乾”這六個字是微不足道嗎?當然不會。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先把泥點晾乾。 

   “先把泥點晾乾”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讓我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讀先把泥點晾乾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先把泥點晾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