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陣陣鞭炮聲傳來。爺爺拿起禮花和鞭炮對我說:“走,我領你去請年。”請年,是我們這裡的春節風俗,就是除夕這一天黃昏必須去各家的墓地請老祖宗回家過年。 

  一路上,不少人也去請年,大家個個滿面春風,歡聲笑語。是呀,就要過春節了,怎能不讓人高興呢? 

  到了,已有許多老鄉在放鞭炮了。炮仗,鞭炮雙管齊下,這邊的聲音弱了,那邊的又響起來了,聲音此起彼伏,連綿不絕,匯成了一首歡快熱烈的交響樂。爺爺趕緊再松枝上掛好鞭炮,笑着對我說:“捂住耳朵,別震壞嘍!”我後退幾步,緊緊地捂住了耳朵。爺爺拿出打火機,快速地摁下按鈕,“撲”一聲輕響,鞭炮被點燃了,爺爺向後跑了幾步,遠遠地看着。“滋——噼里啪啦”,火光閃爍,鞭炮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啪!”鞭炮燃燒到了極限,爆了。爺爺走過去看了看,又點燃了禮花。“哧——”十幾支焰火直射天空,一顆顆“金砂”噴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綻放。赤橙黃綠青藍紫,奼紫嫣紅,五光十色,把夜空裝扮得鮮艷而絢麗,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晝。“嗵”禮花盒又升起一個通體發紅的大火球,它飛到半空“啪”地爆裂了,千千萬萬顆小火星飛濺開來,拖着長長的尾巴緩緩落下。如同翩翩的蝴蝶,好似紛飛的蒲公英,又像鮮花飄落人間,美不勝收。“嗤——嗤”看!美麗的火焰爭先恐後地撲向天空!瞧!這邊升起了“孔雀開屏”,那邊又綻開了“天女散花”……夜空璀璨耀眼,絢爛奪目,簡直成了花的海洋! 

  爺爺摸着我的頭,告訴我:“以前啊,女孩子是不能來請年的,現在男的女的都一樣了,男女平等。”我笑了,點了點頭。 

  請完年,回家在祖宗的牌位前供上瓜果梨棗、各式點心,再點起蠟燭,燃起香,然後吃餃子,看“春晚”。這樣,“年”也就來到身邊了。

您正在瀏覽: 請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