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會請年輕人為老人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請年輕人為老人讓座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會請年輕人為老人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助人為樂作文 人為作文

  我會請年輕人為老人讓座

  他,是一位優秀的公交司機,也是2012年肇慶十佳公交司機之—

  李師傅,他身為6路線公交車司機,開車做到無事故,服務做到零

  投訴,車輛整潔合格率100%。

  李河江的鑰匙圈、錢包里裝載着多年來9路車、6路車乘客們給他的祝福——有刻着“出入平安”的銅錢,有各式各樣的平安符,這都是熱心乘客送的。駕駛公交車10年,李河江時刻把乘客的安全記在心上,多次受到乘客的來電來信表揚。

  “乘客必須坐好、扶穩,我才開車。”這是李河江說的最多的一句話。看到有老人上車,李河江要確認老人都坐到安全的座位,他才放心開車。“沒位置的話,我會請年輕人讓座,公司都支持我們一上車就要關注老人跟小孩。”儘管過程中,會有部分老人不理解他的服務,認為是“為難”,甚至惡言相向。“基本上都是理解的,還有人豎起大拇指誇獎。乘客安全,工作得到別人的認同,這就足夠了。”李河江說,做公交車司機要有寬容隨和的心,跟乘客講理,他們自然會明白。

  李河江於2011年4月份加入自營車隊伍,始終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貼心服務乘客,工作表現受到上司和乘客的肯定。每天駕駛工作結束后,李河江都把車廂擦洗得乾乾淨淨,車輛整潔合格率保持100%。

  是啊,李師傅那種尊老愛幼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

您正在瀏覽: 我會請年輕人為老人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請年輕人為老人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