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松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松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松樹雖沒有鬱金香的優雅,也沒有乒乓菊的可愛,但人們經常把它作為崇高品質的象徵。

  秋天樹林中的松樹,總會讓人眼前一亮。在無數種單調的紅色、黃色中,松樹的綠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盞巨燈,把你引到他邊上來。抬頭一看,幾顆小松果“插着隊”,調皮的綴下來,還有幾處切痕上滴下晶瑩剔透的松脂,在陽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看到他健美的手臂,總叫人不禁讚美他。

  說到讚美,更多人讚美的是他崇高的品質。

  不管是在懸崖的縫隙間,還是在貧瘠的土地上,只要有一粒種子,他就不畏嚴寒酷熱,隨處茁壯的生長起來了。它既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狂風吹不倒他,洪水淹不沒他,乾旱旱不壞它他,他總是無憂無慮的生長着。更重要的是,松樹對於人類的貢獻已經做到了“粉身碎骨”的地步了:人們用他的枝幹造紙,他的葉子可製作揮髮油,用他的枝葉製作松香、松節油,還把他劈成碎片,製成火把,照亮夜行人們歸家的路。

  不只是在森林裡,就連我們學校里的松樹也同樣有着捨己為人的品質。他們張開手臂,擋住夏天的炎炎烈日,讓大家在鬱鬱蔥蔥的樹蔭下玩耍休憩;有時樹上會掉下幾顆小松果,我們就把它弄碎,包在樹葉里當“飯糰”玩……正是因為有了松樹,我的校園裡才充滿了歡樂。

  松樹的生命力可謂強矣!松樹要求於人的可謂少矣!

  我愛你,松樹!愛你偉岸的身軀,更愛你崇高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松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