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論 

  “一日不讀書便滿身污垢。”“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古到今有多少千古名句讓人們懂得讀書的好處,激勵人們去讀書,讀好書。 

  杜甫被人們稱為詩聖,他能寫出那麼多的優美詩句,跟他讀過許多書有關。杜甫從小愛看書,簡直是“手不離書,書不離手。”長大后他就更愛看書了,且寫出了許多優美的詩句。正是因為這樣,許多書都被反覆翻閱,都被他翻破了,但是他並沒的把破了的書扔掉,而是把破了的書補好,保存起來,便於以後閱讀。 

  毛主席也非常愛看書,那時候條件艱苦,南征北戰,雖然只有很少的時間看書,但時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會把書拿出來看。聽說毛主席為了能讓自己讀書不受外界影響,故意把書拿到熱鬧的集市上去看,以此來鍛煉自己。我還了解到,在抗戰時期,日本人攻打北京,毛主席被迫遷移到南方,在遷移過程中,毛主席扔掉了許多東西,只有書沒有扔掉,那時雖然時間緊迫,但毛主席還是抽出時間來看書。 

  書是智慧的源泉,我們懂得知識都來源於書,書這一個重要的代名詞,沒有書就沒有知識。不讀書不成材,讀書者自成仙! 

  書籍是開啟人類智慧大門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讀書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