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先要求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要求自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生活有時候過着過着就有些乏了。看透了這個人生中的太多東西吧,人的很多劣根性我也是了解了不少。人還有一個缺點就是,總看到了別人身上的各種缺點,可我們卻從未看到自己身上那麼多的缺點。這是我們人生中比較大的一個缺點了,如果這個缺點一直存在,會影響我們很長久的一段生活。

  我們總喜歡高標準要求自己身邊的人,比如說和自己走在一起要講衛生,不能講髒話等等,對身邊的人條條框框的約束有很多,可我們對自己又有什麼時候高要求過呢?人吶,太可悲了往往就是這樣。對別人嚴肅而又嚴厲,對自己卻總想着放鬆一點,再放鬆一點,劣根性太多,過的並不好。現在的我們看似對自己鬆懈了,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還不錯,可以後的我們呢?人啊,還有一個劣根性就是從不為以後的自己而着想,現在的你很開心,可一個星期,一年,十年之後的你未必笑容還能那麼燦爛陽光。要求別人那麼多,可到頭來,自己還是一事無成。因為自己對自己到底有些鬆懈,還是有些軟,只有真正對自己能狠能硬得下心腸,像要求別人一樣去要求自己的人,人生之路才能走的長走得好。我們總想着讓今天的自己輕鬆一點,可十年後的我們呢?誰想過,讓十年後的自己輕鬆一些嗯?

  我特別看不慣的一種人就是,自己還沒有要好好的要求約束一下自己,卻總是要求別人做這做那的,到頭來別人什麼事情都做到了,可倒是你自己什麼事情都沒有做成啊。看似你對別人狠了,你對自己心軟了,可十年後的你,卻未必還會那麼想了,如今對自己的高要求,不過是為了以後你自己的明天而已。對自己和別人同樣都要高要求,你也才能讓別人信服你,你自己都沒有做到,你有什麼資格去要求別人呢?

您正在瀏覽: 先要求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要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