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場“考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考試”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考試” 

  今天吃中飯時,爸爸突然抬起頭,對我說:“來,我給你出幾個簡單的問題!”我聽了爸爸的話,心想:我都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應該難不倒吧!於是不以為然地說:“放馬過來吧!這點問題我還是知道的!” 

  爸爸微微一笑,問道:“一千克棉花和一千克鐵,哪個重?”我聽了,立刻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當然是鐵重!”我剛一回答完,傳來了外公、外婆和媽媽的笑聲。我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連忙改口:“一樣重!一樣重!”媽媽說:“現在對了!你要聽清楚問題再回答。” 

  爸爸又問道:“一立方棉花和一立方鐵,又是哪個重?”我聽了,又想當然地說:“還是一樣重!”“哈哈……”大家又笑了起來。爸爸提醒我:“注意!是一立方米棉花和一立方米鐵,哪個重!”我聽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抓了抓腦門,恍然大悟:“哦,不!是鐵比棉花重,我聽錯了!” 

  …… 

  媽媽在一旁嚴肅地對我說:“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能想當然!”我聽了媽媽那語重心長的話語,心想:是呀,我太想當然了,在考試里,我也因為這個壞毛病而失分! 

  這場“考試”,讓我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一場“考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