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場辯論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辯論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布袋PK塑料袋  

  “不服,那咱們就來比一比!”不知從哪裡傳來的一聲怒吼,把我嚇了一大跳,人們也都從四面八方匆匆忙忙地趕來,圍在了一個小角落裡。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布袋要和塑料袋舉行辯論賽,這下可有好戲看了,我倒要聽聽它們是怎麼自圓其說的。 

  布袋先發話了:“說起我們布袋啊,那也算是‘四大文明古袋’之一了。我們跟隨人類已經很長時間了,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個地位可不是普通的袋子能取代的。” 

  塑料袋不甘示弱,清了清嗓子:“哼,年代久又有什麼用,不過是老古董罷了。我們可是順應時代而產生的,你們早就應該被淘汰了。就像美國和中國,美國才建國二百多年,而中國都有五千多年的歷史了,怎麼人家美國就是世界第一強國,中國才是一個小小的發展中國家?” 

  布袋避而不答,反用咄咄逼人的口氣說:“我們才不是倚老賣老呢!我們可是憑着自己的實力,我們可比你們結實耐用得多,而且環保是我們家族的最大特點。” 

  塑料袋一臉得意:“光結實又有什麼用,看人家陶罐雖然不結實,但埋在地下幾千年都不會變,鐵罐倒是挺結實,就是經不住歲月的考驗!” 

  誰知布袋反唇相譏道:“喲,是嗎?你們倒是挺經得信歲月的考驗,埋在地下幾百年都不分解,成了綠色植物的剋星,要不然人類為什麼會禁用免費塑料袋呢?” 

  “那……那又怎麼樣?我們的最大特點是方便,況且我們一身潔白的禮服,長得多帥氣!再看看你們自己,一身灰不溜秋的,讓人看了就噁心。”塑料袋開始胡攪蠻纏了。 

  布袋振振有詞:“你這純屬狡辯,知道人們為什麼要禁用免費塑料袋嗎?那是為了減少你們的用量。知道人們為什麼要把你們叫做‘白色污染’嗎?是因為你們的顏色,本來多純潔、乾淨的顏色,可到了你們身上就變得污濁不堪。知道人們現在為什麼提倡使用我們嗎?那是因為我們環保而且還能循環使用,再瞧瞧你們除了會破壞土地、害死牲畜之外還會幹什麼?一群好吃懶做的傢伙,還好意思說?” 

  塑料袋一愣,陷入了尷尬的境地,一時無語…… 

  此時,人群也開始騷動,似乎大家都在反思:是方便重要,還是環保重要?是啊,這些白色污染究竟來自哪裡,是誰製造的呢? 

您正在瀏覽: 一場辯論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