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虛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虛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爸爸媽媽不在的時候 

  夜深人靜 

  夜深了,黑色籠罩了整個大地,窗外凜冽的北風像雄獅一樣咆哮着,寬敞的客廳一時沒了生氣,靜靜地深唾着。爸爸媽媽都外出值班去了,留下我孤零零的一個人。 

  驚人門鈴 

  我打開所有的燈,把整個大廳照得如同白晝,然後獃獃地坐在沙發上等待着爸媽的到來。突然,“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嚇得整個人從沙發上彈了起來,心想:“不對呀,爸媽剛出去不久,不可能回來呀。”望望空無一人的房間,看看黑洞洞的窗外,一股恐懼感頓時佔據了我的心頭,這麼晚了會是誰呢? 

  帶“槍”大漢 

  終於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屏住呼吸,踮起腳尖,輕輕地走到門口,從門洞里望出去——一個身高七尺的大漢,一手拿着一把“槍”,一手提着一個沉甸甸的工具箱。這個人是誰呢? 

  不知所措 

  我的背緊貼着門口,這時空氣彷彿停止了流動,只聽得自己“怦怦”的心跳聲。我被嚇得不知所措,唯以靜制動了。 

  一場虛驚 

  這時,門外的他倒先發話了:“請門有人嗎?我是.......。” 

  “你......你是......誰?” 

  “哦,小朋友,不用怕,我是光明乳業的,這麼晚了打擾了。請問你們家訂牛奶嗎?” 

  我鬆了一口氣,但仍不敢掉以輕心,問道:“你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 

  “小朋友,別怕。這是我用來裝牛奶箱的工具。” 

  “好吧,請稍候片刻,我去問一下我媽。” 

  我連忙跑到裡間,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許久,媽媽回來了,這才明白原來是虛驚一場。 

  睡覺時,媽媽撫摸着我的頭,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表揚了我。聽着媽媽的誇獎,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防人之心不可無,膽大不可包天,臨危不可慌亂。 

  帶着微笑,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 

  雅虎郵箱,您的終生郵箱!

您正在瀏覽: 一場虛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