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很簡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很簡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十分的簡單,有事往往在一個伸手,在一個微笑,在一個回頭,在一個可見的地方`,也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每天都會看到,都可以碰到。

  文明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但是如果實踐起來會十分的困難,因為有很多人都不想去做這種事請,但是如果我們變得勤勞點,愛社會一點,我們生活的地方也會變的更加的純潔一些,別人把易拉罐扔到拉地上,我們可以彎下腰把它撿起扔進垃圾桶,看見同學在打架趕忙跑去好心勸說,這樣從點點做起,我們的社區就會變的更加美滿。

  我想當你經過垃圾桶邊,你一定會看見在垃圾門上寫有`“上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的標文吧,但是看看旁邊你會感覺好像沒這些字似的,到處都是垃圾,到處都是污水,散發出刺鼻的腐爛味,這時你總會想為什麼這些字沒有起做用?難道向前邁一步腿就比登天還要難?就從這細微的一點就可以反襯出我們的文明是那麼的差,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像前邁出一小步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那麼在你道德美麗的心靈就會刻下深刻的含義。

  我們小學生在家中還可以做一些簡單的事情,幫父母洗衣服,捶背,不讓自己在家中太疲憊,去多多孝敬自己的父母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家中做到文明地一的好習慣,在學校中我們還可以去幫助自己的同學,同學受傷我們可以把他攙扶到醫務室,同學哭泣了我們可以好心的去安慰他,不讓他不要在次去哭泣。

  文明就這樣簡單,又人說文明是一件大事,可是如果終合來說卻十分簡單。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很簡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