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養成雅行習慣,爭做文明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雅行習慣,爭做文明學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養成雅行習慣,爭做文明學生”。

  我們的祖國自古以“禮儀之邦”着稱於世,我們的民族歷來十分注重言行雅緻。古時的孔融四歲就知道讓梨,這個故事婦孺皆知;今天,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行雅德馨:一九五九年回故鄉,邀請尊長吃飯敬酒時,老人們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毛主席回答:“敬老尊賢,應當應當!”謙謙君子風度傳為美談。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許有青年旁若無人地佔據着公汽的老弱病殘座位,也許有外表靚麗的姑娘嘴裡吐出“他媽的”叫聲,也許有遇到路人撞了你不道歉便揚長而去,也許有衣着光鮮的行人邊走邊隨地吐痰丟果皮。看到這些不雅的言行,你一定會覺得他們與物質文明的社會是多麼不協調!是的,當今有些人對於自身不雅行為不以為怪,還會認為:小節無礙大事!我以為:言行文雅不是小事,它是一個人素養的體現,它是一個社會文明程度的標誌。

  可以這樣說,雅行是現代文明人的重要素質,它比人的智慧與學識還要重要。舉止文明、彬彬有禮、溫文爾雅、儀態萬方,這些美好的詞語都是雅行寫照。生活在社會的大家庭中,文明雅緻地處事待人,是我們每個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的必修課。我們更不能忽視,不雅的行為時常發生在大家的身邊:校園內,有我們不經意丟下的垃圾;同學間,話語里也有髒話、粗話的字眼。雖說這只是一些小小的毛病,但卻影射出我們素質上的缺陷。

  同學們,我們1207班有一個共同的信念:今天,在校園學做文明人;明天,在社會上做個高雅的公民。因為,我們出自詩情畫意的英華校園,我們不能辱沒班級的榮譽,我們不能辱沒校園的名聲!此刻,就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在老師的引領之下,做一個言行文雅的好學生。

  謝謝大家!

  初一:巔峰丿灬狸貓

您正在瀏覽: 養成雅行習慣,爭做文明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雅行習慣,爭做文明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