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小剛和小紅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忽然,他們感到了一陣陣酸臭,疾步走過去一看,原來有一堆垃圾散落在垃圾桶旁。小紅心想:廣州這幾年不是要評綠色城市嗎?這樣放着不是有損廣州的形象嗎?把這些垃圾撿起來吧!想着就干。可小剛似乎無動於衷,小紅對他說:“你怎麼能這麼不注重環保呢?環保是大家的事,你怎麼能無動於衷呢?”小剛反駁說:“你今天撿了,明天還有人扔,難道你要天天撿垃圾嗎?”

  聽小剛這麼一說,小紅也愣住了,可她想:如果今天我看到這種行為不去制止,那明天會更嚴重。算了,先撿了再說。於是繼續開工。小剛看着小紅忙碌的身影,終於被感動了。也走過來和小紅一起撿。忽然,小剛的目光落在了垃圾桶空白的一面上。他靈機一動,急忙從書包中拿出紙筆,趴在地上寫起來。小剛的神情可專註了!他一筆一畫的把字寫得最好,生怕半點不好看,人家不照着去做。

  這時,小紅把垃圾撿完了,小剛也把字寫好了,他們一起把字貼了上去。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紅看着字,豎起了大拇指,說:“你真棒,人們一定會按照你說的去做的。”看着自己的勞動結果,小剛和小紅髮出了會心的笑。

  是呀,文明——只差一步,只要我們每個人邁出文明的一小步,就會使社會文明賣出一大步。讓我們共同參與環保,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