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高場鎮小學五年級一班的邱浩思同學。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要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講究衛生,維護安寧,誠實守信,見義勇為,高尚娛樂就是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的五大要素,缺一不可。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講究衛生,不要隨地吐痰。我們嗓子不舒服的時候,我們隨地吐了一口痰,自己當時肯定感到十分的舒服,但我們怎麼沒有想到我們為別人所造成的後果呢?假設那個吐痰的人是一個肺結核病人呢?假設那個吐痰的人是一個肺炎病人呢?那就會使更多抵抗力弱的人也染上各種各樣的疾病。所以我們一定要講究衛生,不要隨地吐痰。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維護安寧,不要噪音擾民。我們在家裡推板凳,在家裡大聲唱歌一類的事兒,我們當時肯定玩的很快樂,很高興,但我們怎麼能不想想我們為別人所造成的後果呢?假設一個人住在樓下正在睡覺,你卻在樓上大聲唱歌,使別人無法入睡。假設一個人住在樓下認認真真的複習功課,你卻在樓上推板凳,使別人無心複習。使別人感到厭煩。所以我們一定要維護安寧,不要噪音擾民。 

  同學們,我們還要誠實守信,不要欺詐哄騙。誠信看不見,摸不着,無處不需要。假如一個人沒有了誠信,就彷彿一個人沒有了美好的心靈,沒有了別人的信任。哎!說到這裡,我的臉都不禁的紅了,我有一次成績考差了,我最怕父母打罵我,為了躲避打罵,我就騙了父母,俗語說:“騙的了一時,騙不了一世”。早晚也會被發現,最終還是被父母知道了,痛罵了我一頓。後來我再也不騙人了。我們一定要誠實守信,不要欺詐哄騙。 

  同學們,我們還要見義勇為,不要見利忘義。哎!說道見義勇為是多麼充滿英雄的氣派啊!假如我們看見別人遇見了困難,我們就要勇於的去幫助別人,才能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而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而忘記了自己的道德,還給別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同學們,我們還要高尚娛樂,不要參與賭博。賭博,只會讓人越賭越上癮,只會讓人越賭越傾家蕩產,只會讓人越賭越無能。我們千萬不能沉迷於賭博之中,再加上現在國家為我們減免農稅,為我們減免學雜費,我們都知道我們的祖國需要很多的人才去建設,我們都知道國家為我們減免農稅、學雜費而對我們其中的用意。就是為了讓我們現在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學習,將來好建設我們的祖國。如果我們整天都沉迷於賭博之中的話,我們怎麼對得起我們的祖國呢?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講究衛生,維護安寧,誠實守信,見義勇為,高尚娛樂,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