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敬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敬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一身軍裝,一臉微笑,一條紅領巾在胸前隨風飄揚;他,在人群中是普通的、渺小的,在我們心中卻是偉大的、無私的;他,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一顆善良的心,我最崇敬的人,我們學習的榜樣——雷鋒。

  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是的,這就是雷鋒精神——無私奉獻。他在日記中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

  有一次,遼陽地區遭到了百車不遇的大水災。雷鋒對遼陽,有說不盡的深情厚誼啊!他想起公社退還回來的那100元錢,便連忙寫了封慰問信,頂着傾盆大雨,跑到郵局,把100元錢和信一起寄到遼陽去。要知道,100元錢在當時可是個不小的數字啊!

  有人曾經誤解雷鋒,說:“雷鋒是傻子,是小氣!”這是不對的。他在日記中寫到:“有人說我是‘傻子’是不對的。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多麼樸實的話語啊!讀了這短短的幾句話,不由得讓我心中湧起一個暖流;激勵着我前進——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就像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夏日裡的一縷清風;嚴寒中的一份濕暖,黑暗中的一絲光明。它在我的心中熠熠生輝,也是我人生中的真諦。

  五年級:櫻雪美

您正在瀏覽: 我崇敬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