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崇敬的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人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您是一支紅蠟燭,我是灰暗的小屋,您默默地燃燒,將光亮釋放出來照亮着我……”。這是我心中的歌。媽媽是我最最崇敬的人。是啊,每一句讚美媽媽的話語都是一首優美的詩、一曲動人的歌。

  從甘甜乳汁的養育,到踉踉蹌蹌學步的攙扶;從剛剛步入幼兒園門檻的日日護送,到上學路上的千叮嚀、萬囑咐,……媽媽給我的愛一直都是真實的,如影隨形的陪伴着我。不知有多少次讓我感動、喜悅、流淚……

  我的三年半幼兒園生活是在大學的分校幼兒園度過的。那時候,媽媽在相隔很遠的郊區上班。記憶中,每天早上媽媽牽着我的小手陪伴我到幼兒園,便跑步去趕公共汽車上班;下午總是額上掛着汗珠,及時地接我回家。那時,我不懂得,下午的媽媽為什麼臉上總是流汗——即使在寒冷徹骨的冬天。偶爾,還幼稚地問媽媽“媽媽,你熱嗎?”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始終“陪伴”媽媽的臉上汗的珠的來歷。那段時間,媽媽為了讓我下午及時回家,避免我一個人待在幼兒院里忍受孤獨,每天下班都是跑步行進的。這樣的日子,這樣的情景,一直持續了接近600多個日子。

  啊!這就是母愛,這就是媽媽,每次想起這事,我的內心總是難以平靜!媽媽的愛是平凡的、更是無私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聲音道出了天底下所有孩子們的心聲。

  媽媽給予我的愛實在是太多了。記得小學四年級的一天下午,臨近放學的時候,天公瞬間變臉,狂風大作,烏雲翻滾,霎時便下起了瓢潑大雨。因為雨下得太突然了,我沒帶傘,只有在學校等雨停了再回家。我焦急地站在教室的門口,等待着……雨似乎沒有一點停的跡象,而是越下越大,我有些失望了……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來到了我的面前,啊,原來是媽媽。媽媽的頭髮、衣服、褲子全都濕透了,而且還在大口大口的喘着氣,我高興極了,連忙躲進媽媽撐起的雨傘里。在這樣的一個可怕的雨天,是媽媽陪伴我回到了家。

  可是,回家沒多久,媽媽感覺有些頭暈,我摸了摸媽媽的額頭,啊,好燙,我連忙打電話給爸爸,爸爸回來后,把媽媽送進了醫院……,我卻沒能陪伴媽媽,因為有作業要完成。後來才聽爸爸說,原來媽媽那是還在上班,一看下雨了,就馬不停蹄的趕來接我,媽媽為了我而高發燒,連續在醫院裡打了兩天點滴……

  媽媽的愛是樸素的,更是偉大的。她給予我的愛,不正像那雨中的大傘嗎?遮風避雨,至今已陪伴我走過十三個安逸、快樂的冬夏春秋。

  轉眼間,我上中學了。就在半個月前,媽媽再一次深深地感動了我。步入中學后,由於學校要求學生早晨到校的時間比小學生提前了接近1個小時,媽媽天天晚飯後就開始着手準備第二天早飯,而第二天一大早便冒黑為我做早餐。那是一個周一的早上,媽媽做飯時不小心燙傷了手,到晚上燙傷處冒出了兩粒水汪汪的大水包,但媽媽還是趕在我放學前做好熱騰騰的可口的飯菜等着我。我心疼地問媽媽“媽媽,疼嗎?”媽媽笑着安慰我說:“一點都不疼,沒有關係的。你只要好好吃飯,好好學習就是了”。

  啊!媽媽的愛,是堅強的,更是深沉的。她的忍耐將成為我一生享用不盡的財富。我又一次被媽媽深深地感動了——在內心的最深處……

  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是啊,沒有媽媽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愛的幫助,一株剛剛冒出嫩芽的幼苗,又如何能長成參天大樹呢?

  “媽媽,您是一支紅蠟燭,我是灰暗的小屋,您默默地燃燒,將光亮釋放出來照亮着我……”。這首我心中的歌一次次唱響。媽媽,世界上最美的稱謂。媽媽,我最為崇敬的人。是媽媽始終陪伴着我成長、學習、生活、進步……感謝媽媽!我愛您,媽媽。

  六年級:?液??_??H??V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