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敬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海倫凱勒的《我的故事》,使我深深的震撼了!海倫?凱勒三歲時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她沒有屈服於命運的擺布,而是頑強地與命運作鬥爭。

  海倫?凱勒的媽媽在她7歲的時候給她請了一個老師,就是安?莎莉文老師,老師對她非常嚴格。在老師到來之前,海倫因為看不見聽不着,常常脾氣很壞,吃飯的時候都是用手抓,後來被老師強行糾正過來,改用勺子。她的種種桀驁不馴和各種壞習慣都被一點點的改了過來。在老師的教導下,海倫逐漸意識到世界的美好,以頑強不屈的精神克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想想看,生活在黑暗的無聲無息的世界里,是多麼的無助和無奈!對於我們健全人來說易如反掌就能做到的事,對海倫而言卻是多麼不容易做到的啊!當她學會拼寫第一個單詞“doll”(娃娃)的時候,便興沖沖奔到樓下伸出手驕傲地告訴媽媽,這可是她一生中的大事兒啊!後來老師一遍一遍地在她手上拼寫,海倫也一遍一遍地反覆地練習,她珍視生活中的每一縷陽光,欣賞每一片綠葉。我們健全人司空見慣的事,在她眼中都變成了像寶石一樣珍貴。她後來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感人至深,發人深省,令人回味無窮。之所以有後來的成就,與海倫的熱愛生活,頑強不屈的抗爭精神是分不開的。

  掩卷沉思,百感交集。海倫?凱勒——一個身殘志堅的人,一個不屈不撓的人,一個樂觀向上的人,一個值得我永遠學習的人!每當我懈怠的時候,是她給我動力,催我奮進!

  海倫凱勒——我崇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