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朝陽讀書計劃,改變了我的爸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陽讀書計劃,改變了我的爸爸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朝陽讀書計劃,改變了我的爸爸 標籤:讀書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 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朝陽讀書計劃,改變了我的爸爸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讀書的小女孩,我的房間里堆滿了我喜歡看的書,有《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湯姆·索亞歷險記》、《海蒂》、《尼爾斯騎鵝旅行記》……這些書都是我的好朋友,一放學回家,我就跟它們在一起,與它們說話、與它們交流,它們會讓我笑、讓我哭、讓我感動、讓我興奮! 

  由於我的學習成績也不錯,所以在信用社工作的爸爸也非常支持我,每當外出回家,就給我買好多我喜歡的書。在我過九歲生日的時候,我跟爸媽商量好了,每個星期日都定為我的讀書日,不管家裡有什麼事,也不能影響我讀書,爸媽見我如此愛書,也非常高興地答應了,每到這一天,我就把自己喜歡看的書都擺到桌子上,認真地看、盡情地讀。 

  可是,自從五年級升級考試我的成績有所下降之後,爸爸的態度就變得嚴肅了,再也不給我買一本新書,並且逐步開始剝奪我看書的權利,限制我讀書的時間。你看,我升入五年級的第三個周末,我又按原先的計劃,開始讀剛借來的《霧都孤兒》,才把書打開,爸爸就闖了進來,一把把書奪了過去,手裡拿着我前天的英語測試卷,氣憤地說:“你看看自己才考了幾分?還有閑工夫看閑書!以後不允許你再看這些無用的書!”說完,把一本英語練習冊摔到我的桌子上,把我面前的故事書和作文書全給拿走了,我看着面前的英語練習冊傷心地哭了。 

  從這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我的“老夥伴”,我覺得生活沒意思極了,對學習也沒有興趣了。每天放學回家,我獨自坐在一本課外書也沒有了的房間里,感到空蕩蕩的。想想以前和課外書在一起的快樂日子,委屈的眼淚就會流了出來。 

  每到周末,爸爸就給我拿來很多複習資料,從此我就有了做不完的作業,寫不完的單詞,我越做越煩,也感覺越做越難,英語成績不但沒有提高,反而又下降了。在第二單元的測試中,我才考了61分,拿着試卷我戰戰兢兢地回到了家,爸爸下班回來看到后,臉一下子就變得陰沉了,媽媽也很生氣,不斷地埋怨爸爸:“都是你,以前天天讓她看什麼閑書,你看現在把她慣成什麼樣子了?學習越來越差!……”一頓飯又沒有吃好。 

  爸爸見我的英語不見起色,於是在又一個周末的早晨,把一本數學習題集錦遞給了我,說:“我看你的英語是完了,就不用再加班了,我給你買了本數學輔導書,裡面有很多練習題,好好做做吧。”我真想對爸爸說:“爸爸,我求求你,還給我讀課外書的自由吧!”可是,看到爸爸那難看的臉色,我又沒有勇氣說了。 

  好幾次在夢裡我都夢到我以前的“老朋友”與我在一起,醒來后總是淚水打濕了枕頭。什麼時候我才能和我的好朋友——課外書在一起呀? 

  就在我愁悶的時候,班主任王老師告訴我們:咱們濰坊市要在全市中小學生中,實施“朝陽讀書”計劃,開展讀書活動。並且希望大家要多買、多讀課外書。我聽后,高興地差點在教室里蹦起來:這下,我就可以天天和我的那些好朋友在一起了!可是,我一想到爸爸那陰沉的臉,媽媽那不滿的話語,我的心又涼了。“唉!……”我的不經意的一聲嘆息,引起了王老師注意,課下,她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明了原因。了解了情況后,王老師給我分析了父母對我的期望和“望女成鳳”的那種急切心情,以及我學習上的不足,讓我在學習上再努一把力,爸媽的工作她來做。 

  我在期盼與不安中等待着…… 

  又是一個周末,我拿起那本數學習題集,不情願地坐在桌子前,剛要做,這時,爸爸進來了,手裡拿着那本我還沒有看的《霧都孤兒》說:“靜兒,以前都是爸爸不好,都怪爸太心急了,不該限制你讀課外書,爸向你道歉……”沒等爸說完,我撲到爸的懷裡哭了。爸爸說:“這個周末你不用做練習題了,繼續讀你喜歡的書吧。”我想起老師的話,趕緊對爸爸說:“我還是先做完這幾道題,再讀吧。”我看到爸爸那慈祥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吃飯的時候爸說:“好孩子,下周末我帶你去壽光新華書店,多買幾本你自己喜歡的書。”啊!我真是太高興了!我對爸爸說:“謝謝老爸!下次考試我一定能取得好成績!”爸媽都高興的笑了。 

  現在我又與我的那些好朋友——課外書在一起了,我覺得我的生活又充滿了快樂,學習也變得有意思了。 

  我在心中感謝我的班主任王老師,更感謝“朝陽讀書”計劃!是它改變了我的爸爸,使我的課餘生活重新充滿了歡樂。 

(壽光市羊口鎮寇家塢小學 五年級:於靜 指導教師:王明芳 王來民)

您正在瀏覽: 朝陽讀書計劃,改變了我的爸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陽讀書計劃,改變了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