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的童年是一首歌,它是用幸福作曲,快樂作詞,是我的童年沉浸在甜美的歌謠里。不同的年代,就有不一樣的童年。孩童時無數的點點滴滴使我有了一個無憂無慮、幸福美滿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快樂的,那和我不處於同一個時代的爸爸媽媽又是擁有怎樣的一個童年呢?今天我就要和爸爸媽媽來一次童年PK賽。 

  從生活環境上來看,不用說,我贏定了!我可以享受電視電腦給我帶來的樂趣。而爸爸媽媽呢,連一台黑白電視機都沒有;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的時候,站在高處眺望,幾乎都是平房和泥濘的鄉間小路。到我這個年代的時候,平房變成了小洋房,鄉間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汽車大道。相比而言,我們幸運得多,因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擁有着太多太多的東西。 

  一說到童年趣事爸爸可來勁了,眼睜得圓圓的,那眉飛色舞的神情讓我看了直來勁。爸爸扳着手指一件一件數,說道割草那件事後,媽媽也摻了進來,她趣味橫生地說:“割草那件事後來成了時尚勞動趣聞,在全村鬧得沸沸揚揚的。” 

  “哦?那說來聽聽。”我好像被媽媽鉤住了魂。 

  隨後爸爸喝了口茶潤潤喉就開講了。爸爸從小除了學業外還肩負着幾種五隻羊的“飯”。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爸爸寫完作業后,隨手拿起鐮刀準備去割草。在半途中爸爸遇見了他的夥伴,正巧他也要去割草,他倆就結伴而行。 

  來到了田野,爸爸的夥伴正要割爸爸連忙說到:“慢着!像以前一樣割草實在無趣,我們換種花樣吧!” 

  我突然打斷爸爸的話,迷惑不解地問:“割草還能換花樣啊?!” 

  媽媽笑着回答:“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最終它成為了時尚勞動趣聞。後事如何,就仔細聽吧!” 

  聽媽媽講完話后,我更專心致志了。“哦?能換什麼花樣?”爸爸的夥伴問道。媽媽興緻勃勃地說:“我們先剪刀石頭布,誰贏了,就搶先把鐮刀任意往哪扔。扔到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歸誰。當然決定權都在於剪刀石頭布上。最後誰扔的地盤多,誰就是大贏家。” 

  爸爸與同伴毫不示弱,因為他倆都是割草能手!說著戰爭就開始了,大家都互不相讓,不過最終還是爸爸贏了。 

  聽完之後我不禁拍案叫絕,爸爸的童年雖然平坦無奇,但是貧苦之中不缺乏快樂與競爭。相比而言,如今孩子們的童年少了一份勤勞樂趣,多了一絲依戀,父母的童年更具有樂趣。 

  通過和爸爸媽媽比童年,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生活雖然一天好過一天,但我們應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不忘過去,艱苦樸素,勤奮好學,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未來吧!六·一兒童節也快到了,祝願每一個小朋友,都有幸福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