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媽媽談文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媽媽談文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文明禮儀 一說起愛護公物,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老生常談,因為類似“愛護公物光榮,破壞公物可恥”、“愛護公物,人人有責”這樣的口號恐怕連幼兒園小朋友也能說上幾條。在今天我要和家人談文明。 

  我說:“文明不是地下有許多的垃圾但是他們認為,反正有搞衛生的同學會來撿,扔了又怎麼樣呢?這就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所以,導致了垃圾隨處可見的現象。還有,校園內大部分同學為了一點小事打架、罵人、說髒話,一旦自己不想理和自己鬧矛盾的人,還希望大家也不理他,在暗地裡故意說他的無中生有的壞話,讓和自己鬧矛盾的人不能和大夥玩。” 

  爸爸說:“不久前,我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說著說著爸爸就嘆了口氣。 

  媽媽說“文明是這樣的:有很多人都能夠做到文明,比如:做公共車的時候看見有老弱病殘孕讓座,上車的時候主動購票;有些年輕人把吃的瓜子皮放在一個小方便袋裡,吃完的時候把它扔進垃圾箱;有許多司機師傅不闖紅燈,不超速,不酒後駕車……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古人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要時刻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媽媽談文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媽媽談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