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童年似一串串美麗的珍珠,童年似一條條五彩的小魚,童年似一片片翠綠的葉子,童年,總是美好的,童年總是快樂的,無聊之極,我想和爸爸媽媽比童年,比比誰的童年最精彩! 

  一大早,我就站在沙發上宣布:“先生們,女士們,孩子們,現在我宣布,童年PK賽正式開始!”媽媽聽了這話,樂了,對我說:“好呀正好也無聊,來比比吧!不過盛主持人,這裡先生只有一個,女士孩子也只有一個,請問哪來的‘們’啊?”我撅起小嘴,有點不高興了:“人家都是這麼說的嘛!”“好了好了,你們別吵了,我也來參賽!”爸爸正好也無聊,就也報名了。“好,第一回合,我們三個來比生活環境!” 

  NO.1(生活環境) 

  “第一回合開始。”爸爸有點生氣,對我說:“你你你你欺負人,你明明知道我們那個年代……你別以為你是主持人就可以亂定題目!”爸爸像個孩子似的抱怨,我卻不以為然,反駁道:“比就得從各個方面着手啊,1號選手,你到底要不要說啊,再不說算棄權了啊!”爸爸脫掉鞋子,把我這個主持人推在一旁,自己拿着“話筒”(胡蘿蔔)開始生動的演講起來:“我們那個時候,那是,那是一個艱苦啊!那傢伙,那是矮小房屋,破爛不堪,衣着簡單,沒有電腦。唉……一個字,苦啊!”爸爸學着宋丹丹的腔調,把我們都逗樂了。“接下來2號選手媽媽上台!”爸爸一演講好,我就把他“攆”下沙發,搶過話筒,又開始說道。媽媽拿着話筒,邊說邊吃(吃胡蘿蔔)可謂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啊“我們那個時候,沒有什麼好吃的,什麼雞腿啊,豬肉啊,鴨脖子這些,逢年過節才吃的到,哪像你們現在,那麼多‘山珍海味’還嫌不好吃,簡直是浪費至極!我們小時候的衣服,都是媽媽,也就是你的外婆用縫紉機縫出來的,包括書包什麼的,現在是買個衣服上百元,什麼都要挑名牌的,花樣可真多!”“好,現在3號,也就是我發言。”“我們現在,高樓大廈建起來了,科技發達了,醫學高明了,家家都有小汽車,還有……總之,現在東西都進步了,所以,生活環境當然是21世紀的優先啦!”爸媽都很不服氣,說:“下個回合比遊戲娛樂!” 

  NO.2(遊戲娛樂) 

  提起遊戲,爸爸可來神了,連主持也不讓我主持,一把搶過話筒(半個胡蘿蔔,被貪吃的媽媽吃掉一半啦!)他說:“我們以前沒有高樓大廈,大傢伙兒都是住在一個大雜院裡面的,隔壁家今晚吃什麼菜你都能聞到。白天,我們就用木頭削一個陀螺,拿根繩子,我們一起玩陀螺。勝利的一方就是‘王者’嘿嘿,我那時候可是當慣兒了‘王者’的!還有一個拼圖,爸爸也很喜歡玩哦,就是先找一塊容易碎的石頭或碗片,是玻璃就最好了,把他用力的往地上一扔,扔完了再拼,拼完了把它扔的更碎,就這樣反覆做下去……雖然有些人覺得沒勁,但是這是你老爸最喜歡玩的遊戲啦!”“好,1號選手演講完畢,有請2號。”媽媽上台,激動的說,以前,我和旁邊的小夥伴變着方法的踢毽子,還玩跳橡皮筋啊,自己縫一個沙包玩,經常晚上黑燈瞎火的玩捉迷藏,還總會掉到水溝里呢!哈哈!還有滾鐵環……”“停,請問什麼是滾鐵環?”“滾鐵環就是對人的耐心和平衡技巧的考驗。手握一隻鐵鉤鉤住鐵環,推動鐵環向前滾動,技藝高超的男孩可以讓這隻“車輪”滾一段長路而不倒下,其間要經過無數凸凹的路面和水坑。想那時,我可是高手呢!”“現在我來說吧!”“啊,你這主持人怎麼這樣,我還沒說完呢!”“我只是覺得你們的遊戲太多了,說都說不完,像我只能在家裡玩玩電腦,看看電視,出去都是鐵門對鐵門,想交個朋友都難啊!” 

  “咳咳,我來總結一下啊,這場比賽平手!” 

  童年的話題太多了,想聊都聊不完,比環境,爸爸媽媽比我們少了一分先進,比遊戲,我們比爸爸媽媽少了一分快樂,多了一份壓力。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