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人,改變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人,改變了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人”,就是我小學時代的班主任之一。他姓甚叫甚,我已不再想說了。心裡有千句萬句對他的看法與評價,到頭來卻全梗在了喉嚨里……

  那位班主任是中途轉教我所在的班的。我也正是在那時轉入那個班級。於是,這位新老師便拉着我這位新同學的手親切的談了許多。談罷走後,母親卻說:“後來,你這位班主任便對我說:‘她在聽我說話時東張西望,心不在焉,全然不在狀態,有些不太穩重。’”。聽罷,浮躁的我的火氣遍噌一下竄了上來。我哪裡不穩重了!

  我在當時的學習算是很不錯的。一回,他把我們幾個學習不錯的人叫了去,一一點評了我們的學習方法、態度等。最後,待到我時,他明顯的頓了一下,有些犯難的張口道:“你嘛……對於學習有些太過於自信了些,有些驕傲了。”聽罷,我心裡便很是不服,而嘴上卻沒有表現出什麼。

  以上這些事,到現在,我心裡其實是沒什麼么的。我雖可以肯定我絕無因成績而驕傲自大或看低別人,但那時的所謂“滔天大恨”,也只是年少輕狂罷了。現在看來,卻是笑事一樁。真正讓我難忘的,還是後來的事。

  自上了六年級,不知從何時開始,他似是看我不順眼似的,我每天都要被他罵個三四次。

  六年級的每個班在小學特有的晚會中都是有一個特定的集體節目的。我們班表演的是集體朗誦。在最後一回排演,大半個小時內,他罵了我不下25次,這裡絕不是誇張。沒有髒話,卻句句帶刺,讓人難受萬分。而我卻一直稀里糊塗,我非聖賢,怎麼會一點錯也不出呢?為什麼別的同學比我出的錯要大得多多得多,卻只是對那個同學笑笑呢?我什麼也沒說,低着頭,抿着嘴,眼眶微紅,卻倔強的不肯掉眼淚。

  畢業後上了七年級。幾個月後,卻在去往餐廳的路上撞見了他。

  六年級的恩恩怨怨早已忘卻,我歡快的跑了上去。

  “老師!”

  他意外的回頭尋找,看見我的笑顏,對我勉強勾了勾嘴角,然後頭也不回的快步離去。而他望向我的眼神,已讓我的心涼了一半。那是怎樣嫌棄的一眼啊!

  事後,坐在教室里,我也想過,如果當時放任自己毛躁的性格,去不管不顧的大鬧一場,後果會如何?罷了罷了。不論如何,他還是教會了我一個道理——“忍”的。自嘲的笑了笑,翻開了課本。而與他那僅存的師生之情,也在此時消失貽盡。

  直到現在,距那時已一年有餘了。有時在路上,還會看見他在路邊與小孩子親切的笑鬧。

  我不想再去追究什麼了。然而有一日,在校報上的優秀教師名單中,看到了他的照片。

  我把關於他的內容撕了下來,帶回家。坐在家中的陽台上,不喜不悲,平靜的望着照片里的他。

  時間是可以沖淡一切的。再深切的愛與恨,再輝煌或灰暗的往事,都終將變為一?g黃土。

  我早已不再年少輕狂了。

  一陣風吹過,卷着紙片飄向遠方。

  往事如煙,讓一切都隨風飄散吧。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范婷婷

您正在瀏覽: 那個人,改變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人,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