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疼痛中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疼痛中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很多時候的我們呀,在這人生中就一定要承受很多才能懂得成長。成長本就是疼痛的,沒有誰能什麼都不經歷就懂得成長,那是不可能的,我們註定要成長。哪怕內心還想着要做一個小孩子,也是註定不可能了。小孩子的夢只能深藏在心裡了,而現實只能擁有一顆現實的心。

  疼痛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曾經的我都害怕疼,也害怕成長。因為長大了的我們,我們就再也不能做一些小孩子的事情了。我們不得不服從這人生中的過程,因為成長便是如此的。這是我們無法決定的過程,時間的流逝註定了我們要懂得成長,也要經受疼痛。這就是時間,殘忍也無情,可我們又無法抗拒,而我們能做的是什麼呢?那就是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如何去適應這成長的疼痛。這疼痛或許不是生理上的,只是心理上的而已。長大了的我們有可能必須要戴上那古板的領結和領帶,必須要穿上西裝和工作服,必須去做自己或許不太喜歡的事情,必須放棄自己喜歡吃的零食和喜歡做的一些事情,必須放棄自己花里花俏的自己認為很好看的衣服了,不能每天再吃那麼多的巧克力,不能再懶散的學習和玩了,不能百步聊賴的再仰望天空了,不能再咬指頭了。因為,我們長大了呀。既然長大了,那麼就肯定要放棄一些小孩子才做的事情了。或許我們自己並不想長大,可你的反抗,你那微薄的力量,在這生活的海洋中激不起一點的浪花,最多是有個淡淡的漣漪也就算罷了。我們的力量太小了,成長的過程容不得我們反抗。那疼痛是我們的必經之路,那痛苦是我們必須要經歷的,因為我們要長大。換個角度想想,長大也沒有那麼可怕。至少,我們努力過後還是能決定自己的一切的,決定自己喜歡的人,決定自己以後的生活,決定以後要買什麼新衣服,不過這也是我們努力之後才能做到的呀。也只有長大了,我們才能用盡全力,去保護自己的家人,和自己想要保護的人。可小孩子說要保護一個人的時候,別人最多是輕輕一笑而已,小孩子啊,力量太小了。大人說得出才總讓人信服,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有那個資本和實力能去做他們想要做的事情,可小孩子就好像是這個社會當中較弱的人了。

  而若你想要從小孩子蛻變成為大人,要經歷的痛苦也是不得不承受的。我見過不少人,有些人是大人容貌可卻是小孩心腸,自以為天真可愛,可那說到底就是不成熟,不成熟的我們無法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一輩子都只能被別人保護,我們也保護不了自己想要保護的人,因為我們沒有力量就做不到。很多人都不想長大,因為長大很痛苦,要承受的事情很多,可是換個角度想想,大人得到的也很多,這個世界上從來都是等價交換罷了。我寧願在痛苦中成長,也不願在懈怠中安樂……

您正在瀏覽: 疼痛中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疼痛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