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慢慢的流血死去!~~沒有疼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慢的流血死去!~~沒有疼痛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慢慢的流血死去!~~沒有疼痛 標籤:慢慢的作文 死去作文 流血作文 疼痛作文

不知道要敲些什麼。只是枯竭,不願看到的結果。 

  不知道該用一個什麼樣的詞語來概括自己灰燼的過去。我面對這面可以移動的鏡子,看着自己蒼白的臉。 

  很多時候,我看到鏡里男人眼裡的空洞,沉重,冷漠。我想起從來沒有見過的一種動物,狼,或狐狸。它們都是被困於一種生存原則里的生命。我懂它們。看着這個世界的文明與不文明,所以只能生存在命定的孤獨里。 這是宿命。 

  舔着傷口的時候,眼裡消失了淚光,流露的是一個堅硬的拒絕的眼神。 

  我看見這個男人拿起一把生鏽的銅劍,從頭開始,慢慢向下解剖自己。沒有血流出來。 

  他說一點也不痛苦。他看見自己奇怪地裂開,她笑了,把我放進去,放在心臟的位置。我覺得有些冷,我無法控制地開始收縮,小下去 ,小下去,直到覺得溫暖了,回到子宮的感覺,再也不恐懼了,很安全。 

  我愛,所以我受傷。 

  我以為就是愛。所以我哭泣,在我冷漠之前。 

  以為是愛,我被狠狠地掏空,蒼白,在最後一滴血液掉下來之前我狂奔出逃。我想起《疾走羅拉》。她奔向愛情,奔向一個愛着的男人。我不是羅拉,我只是奔向我自己。我離開我太久了,我看見自己快死了。 

  我躺在那間寂靜的小屋。我找回了我 。我拔掉白色扭曲的電話線。我坐在鏡子面前看了自己一天一夜,直到我快樂地笑起來。 

  原來,我不能拋棄孤獨。 

  想起高大的祖墓兩邊,母親曾經給我栽下兩棵生命樹。現在,只有一棵孤零零地活着。 

  我經常坐在墓前凝視它。我想不出死去的那一棵是我,還是活着的這一棵是我。它們都早早地以這種形式,孤獨地走入一個耐人尋味的世界。 

  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 

  一個並不美麗的女人,有着深邃而迷離的眸子,辛曉萁。驚訝於她的呼吸般的嗓音,直入心扉。替你唱了哭了悲傷了。我很少唱歌,更少在人前清唱。所以我喜歡在漆黑的屋子裡聽歌,純粹地傾聽。 

  但是有那麼一個夜晚,我走在燈光流離的街頭,比較冷清的夜,我笑着,對她輕輕哼起一首歌,又一首歌。歌聲在風裡流逝了,像一個夢的結局。 

  一個人,不怕辜負。 

  很多時候,我選擇在夜裡獨自走在燈火照不着的角落,不說話,和着許多老去的節奏,聽整個世界潮來潮去。人們都在遠處,我想象不出他們的眼睛。他們如盲人一樣來來往往。 

  正如我想象不出死亡的定義。其實我明白死亡也是一種生命狀態,萬物最終的歸結,塵埃落定。 

  有一段日子,我天天買花,白色的馬蹄蓮。沒有妖嬈的香氣,靜靜的潔白,不宣揚。我喜歡它的白。我透過它,看到一個蒼白的眼神,一種寂寞的開放。我願意與它這樣的對峙,相看兩不厭。直到它一步步黃去,萎謝。 

  看一種生命消亡,不是激起對生命的更熱愛,就是隨去它的消逝墜入黑色的死亡之境,淡然地頹廢下去。 

  我想我是老了,我淡然。 

  老去的路上,只有自己是自己的。經歷了那麼多紛紜人事,我知道人不應該奢求。包括愛情。一生該擁有多少?算不到。像很多夜裡,聽着窗外風雨,數不出落花多少。很浪漫,很灰色的浪漫。 

  若是頹廢,若是絕望,我不會坐在這個夜裡輕輕地,沒有聲音地唱歌。也不會在幾個小時之前,獨自去了那座神韻悠遠的寺廟。出發前,有朋友不相信我會一人去那裡過新的。不過形式。我沒有多餘的話,我只是想這樣地找回自己,那是我的唯一快樂。上車,下車。上山的道路不通,我足足走了一個小時。走得幾乎絕望。疲憊不堪地跪在佛前,把一生也不會說出的心事與祈禱喃喃道盡。虔誠地上香,膜拜,想着落在自己生命里的種種劫難,無助地告罪。只求佛給我一個不快樂也不要悲涼的心境。 

  坐在山上,很冷,一個人在這裡看棵棵扭曲的柏樹。腦子一片空白。身子不住地哆嗦。我覺得自己的一部分血液燃燒似地快速死亡着,而我並不害怕。 

  死亡是愉快的。 

  死亡是黎明。 

  不知道這話是誰說的。但是現在,我是這樣體驗並且認同着。 

  死亡是黎明。 

  我在這個夜晚最冷的時刻,慢慢流着血死去。

您正在瀏覽: 慢慢的流血死去!~~沒有疼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慢的流血死去!~~沒有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