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強國夢,強軍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強國夢,強軍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強國夢,強軍夢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正如《龍的傳人》歌詞中講的,我們是華夏民族,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都生活在這片華夏土地上——中國。每人都有一個富強中國的理想,我當然也不例外,現在,我就說說我的強國理想吧!

  如今,釣魚島事態嚴重化,雖然中國現在很強大,但我認為,中國的國防實力還需加強,所以我想成為一名飛行員,守護我們祖國的這片藍天。

  要想成為一名飛行員,我要從點點滴滴做起。首先,我要獲得優異的成績,不光獲得優異的成績,我還要保持下去;我還要做一個多參加活動的女孩子;我也要把我的視力提高上去,因為我要是沒有一個良好的視力,學習再好,實現這個願望也是無稽之談;其次,若是我的學習成績不好,視力再好也是沒有用的,沒有文化,就是個睜眼瞎。因此,學習成績和良好的視力兩者缺一不可。

  在我看來,上面的不是過於的重要,我認為最最重要的是人的品德,一個人擁有高尚的品德,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你若是有幾年的工作經歷,出去找工作,你罵人老闆是不會用你的;與其相反,你若是擁有高尚的品德,上過大學或者什麼的,老闆一定會重用你。所以,高尚的品德是多麼重要啊!

  我國的經濟情況雖然在我們看來已經不錯了,但是,以人均GOP而言,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2011年約為5432美元,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處在第89位,相當於日本的1/10,美國的1/11。僅以聯合國2011年人類發展指數而論,中國在178個國家中排名第101位。現在我國常年消費着世界上15%的能源、1/3的鋼、50%以上的水泥,形象地說,“世界這隻‘小浴缸’已經盛不下中國這頭‘大象’”。

  看啊,中國在我們看來已經特別繁榮昌盛,但是在世界看來,中國就是一個平凡的國家,中國人用的東西是世界總資源的1/3。中國人也有很多成功的事迹,就拿李嘉誠來說吧:統領長江實業、和黃集團、香港電燈、長江基建等集團公司,全球華人首富,全世界華人最成功的企業家。十四歲投身商界,22歲正式創業,半個世紀的奮鬥始終以“超越”為主題:從超越平凡起跑;為超越對手努力;達到巔峰,超越巔峰;實現自我,超越自我,於是世人稱之為“超人”。李嘉誠不僅是創業精英、商界巨頭,而且在其創業發展路上,併購多家公司。說起強國夢,我也有一個,那就是當一名教師,為什麼當教師呢?因為當教師可以為國家培養出棟樑,教師是為國家服務的,自己的利潤不叫利潤,國家的利潤才叫利潤。有人說,夢是一種虛無縹緲的幻想。其實,夢是一種情感的寄託,是一種希望的真實。夢,在我憂傷時給我快樂;夢,在我失落時給我希望;夢,在我無助時給我力量。我有一個夢想,它在華夏復興路上茁壯成長。我夢想有一天,中國可以早日實現強軍夢。中國人民解放軍,這隻鐵血軍魂鑄就的人民軍隊,已成為敵人頭上的一支利劍。強國夢,強軍夢!中華兒女,加油!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鐵新里小學五年級:劉曉陽

您正在瀏覽: 強國夢,強軍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強國夢,強軍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