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強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強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馬丁?路德金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有一個夢想,它深深紮根在美國之夢中。”我也有一個夢想,相信那是所有中國人共同的夢想。那便是強國夢。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正如《龍的傳人》中所唱的那樣,我們是中國人,祖祖輩輩都生活在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一個富強中國的夢,我自然也不例外。現在,就先來說說我的強國夢吧。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教師。相信大家一定會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當一名教師呢?這個職務不但辛苦,而且薪水不高。”這是因為教師可以培養出更多的棟樑之才為祖國效力,為國家服務。教育的根本任務是培養人才。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有一段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願做一名默默無聞的老師,用知識的甘露澆灌學生的理想的花朵;我願做一滴晶亮的水,義無反顧的投射到浩瀚的大海;我願做一絲閃光的纖維,為了國家而綉織出鮮紅的戰旗;我願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一輩子無怨無悔的堅守自己的崗位……

  有人說,夢是一種虛無縹緲的幻想。其實,夢是一種情感的寄託,是一種希望的真實。夢,在我憂傷時,給我快樂;夢,在我失落時,給我希望;夢,在我無助時,給我力量。我有一個夢想,它在華夏復興之路上茁壯成長。我夢想有一天,中國早日實現強國夢。

  為了實現我這美好的強國夢,我決心從現在開始,對自己嚴格要求,在學習上一絲不苟,刻苦鑽研,勇攀知識的高峰。積極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在生活中,為父母減輕負擔,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不讓他們為自己操心。在社會上,積極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為他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正能量。我願在這一點一滴的努力中,去實現我的強國夢!

  河北張家口涿鹿縣合符小學六年級:潘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強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強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