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口燒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口燒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道口燒雞 標籤:燒雞蛋作文

  道口燒雞是我家鄉著名的一樣風味小吃。它和金華火腿、高郵鴨蛋、北京烤鴨一樣,在全國食品中獨佔鰲頭,並且譽滿神州,名揚海外。它的“色、香、味、爛”堪稱四絕。 

  道口燒雞做好之後,外皮焦黃焦黃的,使人看了便垂涎三尺。在我第一次吃道口燒雞之前,我以為它和普通的燒肉沒有什麼區別,但是當他端上來的時候,我看到了嘴中的口水便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 

  如果讓我說出吃了道口燒雞的感受的話,那便是:道口燒雞即使是聞聞味道,我也就滿足了!這燒雞端上來后,所散發出的香味幾乎能使人“休克”。它需要用陳皮、肉桂、豆營、白芷、丁香、草果和砂仁和良姜八味佐料做成,缺一不可。所以,即便在旁邊用鼻子聞聞,也能說是一種享受。 

  不過,到底是問味不如吃肉,只道口燒雞的味道那更是令人傾倒。它彷彿是雞類食品的代表,鹹淡適口,肥而不膩。不用說是飢腸轆轆之時,就是酒足飯飽之後,它也會令人饞涎欲滴,忍不住大開吃界。 

  酥香軟爛是道口燒雞最受人歡迎的原因之一。光是煮雞這一道程序,就需要花上3至5個小時,再加上火候的調整,製作技術要求很高。做好之後的道口燒雞不用刀切,也不需手撕,拿着骨頭輕輕一抖,便可讓其骨肉分離。 

  說起道口燒雞,在家鄉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您正在瀏覽: 道口燒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口燒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