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羊皮卷,岔道口旁的指路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皮卷,岔道口旁的指路牌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雨已經連續四天未曾停歇了。

  望着地上的枯枝落葉,浸在雨水帶來的寒氣中,炎炎暑氣在雨水的沖刷下蕩然無存,接替它的,將會是滿目荒涼的秋天。

  無非就是這樣,一年中四季更替,時間的一點點逝去,也就意味着一個季節又將垂暮,而另一個季節則又要暫時掌管一片世界。

  大地上所承載的,大都會隨時間的逝去,四季的更替發生改變。這一切看來是必然的,可在我的思想中卻並不認為這是必然;就拿我們常說的松柏,它們不懼酷暑寒冬、風吹雨打,在天地間挺直了腰桿,一身綠衣披在身上,這個形象從沒有改變過。為什麼面對着周圍事物的改變,它們卻始終沒有改變?開始我也無法解答這個問題,後來在羊皮卷中我找到了答案。

  說到羊皮卷,我不得不感激這位來遲的導師。它猶如隙間泉流,滲透進了我的內心深處。十三本經典着作,如同大家手中的畫筆,為我勾勒出人生的宏偉藍圖;眾多的人物故事,又像使用手冊一樣,教着我如何邁好人生的每一步。

  羊皮卷中讓我感受深刻的當屬第一卷《最偉大的力量》。“力量能讓你充滿智慧,讓你健康快樂,還能讓你憑着自己的努力去獲得驚人的財富。”這就是馬丁·科爾的《最偉大的力量》想要告訴我們的。這種力量在羊皮卷中也做出了眾多指引,這種力量是選擇的力量。

  面對這種能改變人生的偉大力量,有人選擇了去挖掘它,也有人選擇了“無所謂”。“無所謂”就意味着你的人生可能會墮落。我從前也是如此,面對選擇無所事事,只會讓他人替自己決定或是“無所謂”的亂選一個,在讀完羊皮卷的第一卷后,我便對當時的我感到後悔至極,因為“選擇,比什麼都重要!”羊皮卷中有關的人物故事更是為我作出了指引。

  因小兒麻痹症而導致癱瘓的艾德,在疾病的瘋狂襲擾下,幾次差點喪命,在常人看來艾德只剩下考慮自己後事的份兒了,但艾德並未如此。面對着癱瘓的肉體,艾德,這位灰色天使卻是選擇了勇敢地面對生活,選擇了一條獨特的路,並創造了一個屬於她的有意義的人生,成為殘障人士中第一個畢業的高材生、公務員。艾德的故事告訴我:“在任何時候,你都不要覺得自己已經別無選擇,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一個好的選擇也可能扭轉你的人生方向。”這個道理一直激勵着我,讓我明白,雖然自己身患重疾,但還是要堅強勇敢的生活,竭盡全力創造並獲得屬於自己的人生;之前所說的松柏或許是也得到了羊皮卷的指引吧,明白了自己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特的一生吧,它明白了自己要用不變的堅強形象來彰顯自己,而其他的很遺憾是沒得到羊皮卷的眷顧吧!

  在第一卷中,我還發現了能解決我們學生普遍具有的一些問題的方法。三個賣報人的故事中,第一個賣報人總是愁眉苦臉,第二個賣報人只顧向前奔跑而無視後邊要賣報的顧客,這兩個人對賣報這份工作一個是討厭,另一個是消極應付。而第三個賣報人對這份工作充滿着激情,對顧客充滿熱情。他選擇了熱愛這份工作,選擇了積極投入,最後的結果就是,第三個賣報人總是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報紙賣完,並留給顧客以美好的印象,深受大家的喜愛。“睿智的選擇會讓枯燥的生活發出迷人的光芒。”正是如此。這個道理很值得大家,尤其是我們這些學生的思考。我們學生只能在學校中乖乖的學習,並且學習的內容都是固定的,很多學生早已厭煩這種枯燥的生活,對學習產生了厭倦的心態。當我們仔細體會這個故事中包含的道理時,我們會發現我們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在很多時候,我們雖然無法選擇自己要學習的科目或者內容,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在面對學習時的態度,當我們積極的態度投入進學習中時,我們原先抵觸的心情會隨着自己的深入而消卻很多,並逐漸變的舒朗起來,反過來,舒朗的心情又會使你以更積極的態度去對待學習。選擇積極樂觀的態度,會使我們活力四射,充滿朝氣地向大家展現出我們的最美風姿……

  選擇就是如此,在面對選擇的時候,人的平庸與高雅就會以他的選擇而體現出來。一匹好馬不會因貪食馬槽里的草而放棄馳騁沙場;一隻麻雀不會因失去幾片羽毛而望怯浩瀚天空,不同的選擇折射出了不同人的內心以及他們對人生的不同態度。

  在剛讀完第一卷時,我曾寫下一段隨筆,在隨筆中這樣寫道:一個人從小到大,走在漫長的人生路上,難免會出現一個又一個岔道口,每一條岔道都會引你走向不同的方向,讓你擁有不同的結局。當你在人生的某個岔道口,因不知選哪條路而苦惱不已時,羊皮卷,會出現在你的身旁。它搖身變成路口處的一塊指路牌,它指引着你,讓你不入歧途,讓你不走彎路,讓你不浪費時間與精力,讓你通往生命的巔峰。

  羊皮卷——岔道口旁的指路牌

  山東濰坊壽光現代中學高一:張秉鑫

您正在瀏覽: 羊皮卷,岔道口旁的指路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皮卷,岔道口旁的指路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