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慶燒雞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燒雞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重慶嗎?你吃過我家鄉的燒雞公嗎?人們常說:“到重慶不吃燒雞公,算是白來。”這句話一點不假。

  重慶燒雞公絕對是色香味俱全的風味火鍋。做好了的燒雞公,雞塊又寬又細膩,浸在散發著滾滾濃香的湯汁里。這湯汁不僅香,而且還帶着一股辣味,加上幾根香蔥的點綴,光看着就垂涎欲滴了。用鼻子聞一聞,你一定會被它的香味給俘虜的。重慶燒雞公之所以得名就是它那與眾不同的味道。要想有好味道首先要有好的香料包。取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辣椒等香料用溫水燙洗后,炒香裝入紗布包製成香料包。而燒雞公最重要的當然是雞了,這雞嘛也是有講究的,用土雞來燒味道就再好不過了。重慶燒雞公當然不僅僅是燒雞了,除了雞還要有粉條。雞的香辣配上粉條的順滑,兩者搭配簡直是天衣無縫。而火鍋涮鍋底料則用香菜、豬黃喉、粉條、雞腸作為那就最合適不過了。

  品嘗燒雞公也是一門學問。我總是先喝一碗的湯汁,作為吃前的開胃湯,然後加起三五根粉條和一塊雞肉,細細品嘗。我總是把粉條卷在一起,一口吃下,然後再把雞肉一起放進嘴裡,一起咀嚼,香味一起回蕩在我嘴裡。吃了一碗想吃第二碗,吃了第二碗想吃第三碗,真是意猶未盡啊。而吃涮鍋料時,我總是先用舌頭舔一舔,再在嘴裡細細的品嘗它的味道。

  朋友,你是否也已近垂涎三尺了呢?那就趕快來親自品嘗一番吧!

  六年級:李青

您正在瀏覽: 重慶燒雞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燒雞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