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雞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雞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和我的朋友一起燒雞蛋。 

  首先,我把雞蛋放進自己搭的爐子裡面,然後用打火機點燃了裡面的柴火,火剛燒起來,就在爐子里亂跑,我們只好用棍子不停的撥動着火。大約5分鐘后,我們聽到了“啪”的一聲,我心頭一喜:雞蛋熟了?!我們急忙把火滅掉,把雞蛋扒出來看,只見蛋殼上出現了一條裂縫,雞蛋很燙手,我兩隻手交替着把雞蛋拿着,就像小丑在表演雜技一樣。好不容易等到雞蛋涼了點,我急忙把它拿進廚房裡,先用水沖洗乾淨,然後小心翼翼地剝起雞蛋殼來,想迫不及待地嘗一嘗燒雞蛋的味道。殼剝開了,可是,我發現雞蛋裡面還在往外流着蛋清,好像山洪爆發一樣,我繼續往裡剝,蛋黃也跟着流了出來,弄得我滿手都是蛋清和蛋黃,看樣子今天是吃不到燒雞蛋了! 

  雖然沒吃上燒雞蛋,可是我還是有一些疑問沒有解開,比如:為什麼剛燒一會兒,雞蛋殼就爆開了?還有,為什麼雞蛋殼都爆開了,雞蛋還沒熟?後來我在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原來雞蛋沒熟是因為燒得時間太短了,而蛋殼破裂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導致的。原來燒雞蛋還有這麼多學問呢!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燒雞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