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板燒“姬”與板燒雞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板燒“姬”與板燒雞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板燒“姬”與板燒雞 標籤:燒雞蛋作文

  “從現在開始,你三個月不許吃板燒雞腿堡!”一個聲音命令我,那嚴肅的口吻不給我任何商量的餘地…… 

  “別,別!不要!”我猛地睜開眼睛——原來是場夢。我拍拍胸脯,長噓一口氣,我竟然夢到有人不許我吃寶貝的板燒雞腿堡,太可怕了! 

  我與板燒雞腿堡的緣分,來源於我四歲時的一天,那時小板(我對板燒雞退堡的愛稱),還是一個不為許多人所知的東西。那天的陽光格外燦爛,白雲悠悠,微風徐徐。親愛的媽咪似乎也受天氣的影響,不惜“重金”帶我到肯德基K漢堡,我挑了曾經的最愛——巨無霸,媽媽則選了剛剛“出生”的小板。當我看到小板的一瞬間,立刻就被它迷住了——那方正有形的外觀,帶着點點的麵包里夾着一片燒烤的金燦燦的雞腿,而那白白的沙拉醬和青青嫩嫩的生菜葉把雞肉襯托得更加誘人。我苦苦哀求媽媽給我咬一口。得手時,我細細品嘗着那來之不易的一口。唔,濃濃的沙拉伴隨着鬆軟的麵包,脆脆的雞米混雜着同樣脆脆的生菜片,還有一點點酥酥的麻辣,口感好極了!吃巨無霸時,我一直閉着眼睛細細回味小板的美味,吃完后竟一點兒也想不起巨無霸的滋味!當我做完板燒雞堡腿的美夢,意猶未盡地睜開眼時,看見媽媽正微笑着品嘗小板。我知道,小板也成功地“俘虜”了媽媽的心。 

  “叮咚!”門鈴打斷了我的回憶,我連忙跑去開門,啊!原來是奶奶大人駕到。咦?媽媽怎麼也跟她在一起?今天可是星期日,起怎麼早做瘦身操嗎?我疑惑地望了媽媽一眼。招呼奶奶進門。 

  媽媽領着奶奶走進客房,我望着奶奶那大包小包的行李目瞪口呆。奶奶高興地拍拍手,滿意地環顧着她的新居。突然,她大叫一聲“啊呀!”撲向放在窗台上的小板。哇啦哇啦地點着我的鼻子嚷嚷:“你怎麼吃雞漢堡了?不怕得禽流感嗎?再說了,現在雞鴨都是飼料養的,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會發胖、會變笨、變傻的、會生病……”我聽得頭都大了,向媽媽投去求救的目光,媽媽無奈地聳了聳肩,悄悄對我說:“我和你爸要出差三個月,你就和奶奶過,要聽話哦!”和奶奶過?也就是說我要和小板無緣三個月?哦,My God!惡夢成真,末日降臨,我一個魚翻白眼,栽倒在沙發上…… 

  媽媽走後剛兩個星期,我對小板的思念就到了極點。七年來,我已習慣了每周和媽媽一起相約板燒雞腿堡,那是一種期盼,一種享受,一種快樂!古人借皎皎明月遙寄思念,而如今的我也只能面對着弔掛在壁櫃里,窗台上,檯燈上,飯桌上的一串串小板漢堡裝飾盒做着白日夢…… 

  終於,我鼓足了勇氣,忐忑不安地走到了正在看電視的奶奶面前,欲說服她同意我吃小板。可剛剛張口,一個個的疑團就是像煙花一般在我腦中炸開——她會同意嗎?會罵我嗎?她要是又不停地嘮叨怎麼辦?……但我想得最多的還是該如何說服她。 

  為此,我曾上網查找有關吃雞肉的種種好處。現在,我正努力向奶奶解釋我與小板的深情厚誼並絞盡腦汁為雞辯白。這可比我想像的難多了!奶奶臉上的表情隨着我的辯解愈發嚴肅,那目光像錐子一般直刺我的心。我努力迎合著奶奶的臉色,強顏微笑,心裡卻膽怯得瑟瑟發抖,想:“媽呀,這滋味兒可真不好受!”“……所以,奶奶,就請讓我去吃板燒雞腿堡吧!拜託了!”說到最後,我深深地向奶奶鞠了一躬,滿懷期望地注視着奶奶。令我又驚又喜的是,奶奶在聽完我這篇絕對精彩、聲色並茂的演說詞之後,臉色居然緩和了,我心裡燃起一個希望泡泡——可以哦!“不行,我理解你的感受,就算它是板燒鴨腿堡也不行,雞啊鴨啊的都是飼養大的,對身體沒好處!” 

  泡泡破滅了。一切努力都白費了。我忍住不讓淚水滑落下來,絕望地做最後的掙扎:“可……可,奶奶……”“不行,丫頭。你的頭腦和身體都寶貴着呢!吃肉會變笨的。聽奶奶沒錯,奶奶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還多哩!聽見了嗎——我說不行,丫頭!”奶奶恢復了嚴肅的模樣,重新看起了冷落已久的電視。我的大腦里一片空白,甚至覺不到傷心和失落,只覺得心頭一塊被挖走了,感覺空空的…… 

  痛苦的三個星期過去了…… 

  痛苦的兩個月也過去了…… 

  痛苦的……最後一天!我目不轉睛地望着日曆,三個月就這樣熬過來了嗎?簡直就像一場夢!這三個月來,我是飽受煎熬!上課時常思緒“飛”到板燒雞那兒,夢裡也時時夢到小板……有一回我考試時腦子裡因想着小板入迷,竟糊裡糊塗地在名字一欄里填上了“板燒姬”!後來……不用說,一頓臭罵。我真是“板”迷心竅了。 

  最後一天,可不可以放鬆一點兒呢?三個月對小板的思念之情一併湧上心頭。我心痒痒,嘴更痒痒。偶然看見櫃檯上奶奶放有一張五十元錢,我可以拿去買小板,再把剩下的錢買文具,扯個謊不就行了,要不要拿?兩個小人在我腦子裡大聲爭吵。一個說:“不行,絕對不行!用人物,須明求。倘不問,即為偷啊!我可是背過《弟子規》的人,怎麼可以違反聖訓呢?”另一個小人說:“不,不!奶奶不是外人,不能算違背的。拿吧,拿吧!美味的小板隨手可及!”第一個小人連忙說:“既然已經等了三個月了,再等一天又有何妨?”第二個小人大聲嚷嚷:“我可是受了三個月的委屈呢!吃一個小板有何不可?” 

  “不拿!” 

  “拿!” 

  “不能拿!” 

  “可以拿!” 

  …… 

  很快,第二個小人佔了上風,我神不知鬼不覺地拿了錢,溜出家門,奔向KFC,點小板,付錢。當我坐穩在肯德基的椅子上,手捧熱乎的小板時,心裡似乎也變得暖洋洋的。啊!小板,我們終於又重逢了!當小板入口時,我感覺心裡的那塊肉又回來了,感覺十分踏實。 

  回到家,奶奶鐵青着臉讓我過去。我使勁吞咽着口水,努力消除口中的雞肉香,遺憾的是那香味實在是太濃了,奶奶的“警犬鼻子”一下就聞到了。她氣極了,眼珠往外凸起,似乎要冒出火花……這時——“叮咚”清脆的門鈴聲接踵而至——媽媽回來了!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向門奔去。媽媽一進屋,便笑盈盈地遞給我一個盒子——小板!奶奶一看到它就來氣,一把奪過盒子,向媽媽告狀:“這丫頭拿我的錢!”接着便回房間獨自生悶氣。我心裡又慚愧又驚慌,完了完了,媽媽一定會狠狠地訓斥我一頓…… 

  果然,媽媽顧不上脫鞋,氣得直跳腳:“什麼?拿走奶奶的錢?你怎麼能做出這種事兒?我平常是怎麼教你的?”“我是去買小板了……”我小聲申辯道。媽媽聽了我的話,滿腔怒火竟一點點消退了,她喃喃地說:“嗯,三個月不吃小板?真可憐!媽媽一定好好補償你。” 

  這麼說著,房間門“嘎吱”一聲開了,奶奶慢悠悠地走出來,手上拿着吃了一半的小板!我和媽媽定定地望着奶奶,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奶奶被我們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臉微微一紅,尷尬地笑了笑,說:“其實,偶爾吃一回雞肉也沒什麼不好……嗯——這玩意兒還真是蠻好吃的!” 

  “是的,”我第一個恢復正常,眨眨眼睛,“歡迎成為‘板燒姬’!”

您正在瀏覽: 板燒“姬”與板燒雞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板燒“姬”與板燒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