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腫眼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腫眼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天,走進教室,我吃驚地看到:腫眼草一夜之間竟羞答答地抬起它嫩綠的脖頸."迴光返照!"我依然不屑一顧.一天,兩天......它依然翠綠欲滴.令我咋舌的那摺疊的葉子中心,竟出現了微黃的粉末狀物,那是腫眼草開的花,星星點點,針尖似的.我更加嗤之以鼻:惟一得以炫耀芳姿也不過如此.嘲笑之餘,不禁厭惡起來:仙人掌帶刺,是為了保全那蒸蒸向上的風骨傲姿;玫瑰帶刺,是為了嬌美的容顏不受侵犯.那麼,我問你,腫眼草,你分泌的毒汁又意味着什麼?是為了報復世人對你的冷落么?既然遭人拋棄,就應該退居溝壑,卻為何與多彩多姿的群芳爭春? 

  有一天,瓶倒了,有幾滴浸泡腫眼草的水濺到了我眼睛里.我又恨又怕,一把抓起腫眼草,狠狠地摔在地下.正欲腳踏死它,同桌急煞急趕來,級其痛惜地把它撿起,重新放進鐵瓶里,告誡我不要隨意破壞生命. 

  長期遭人冷落,卻迎着嘲諷和冷漠的目光,堂堂正正地挺起那平安無華的身體,無須半爭辯什麼,它剛剛正正地活下去,因為它懂得:既然大自然給予了生命,就應該珍惜,頑強地生活下去,給春天增添一道異樣的綠色. 

腫眼草 作文推薦:

  • ·腫眼草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腫眼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腫眼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