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早春來臨,大地醒了。熟睡的萬物都睜開惺松的睡眼。小草鑽出來了,樹葉兒長出來了,一顆顆黃嫩的竹筍也在一夜春雨之後,神話般地穿着春天送給它們的紗衣,從濕潤的泥土中冒出來了。它們身上一塵不染,還帶着春的氣息。  春天過去,夏日來臨。大地脫去春的稚氣,變得像一個熱血青年。早春的竹筍,現在已經長高了,它開始領略夏天的厲害——酷熱和暴風雨。它挺過來了。  很快就到秋天了。入夜,明月高懸,涼風徐徐。漸進深秋,樹葉多已落光。竹葉,那酷暑炎夏最令竹驕傲的綠色短劍,有的也枯黃了。一陣蕭瑟秋風吹來,枯葉兒便像完成了使命似的,悠悠落到地上,與竹根作伴了,而另一些綠色短劍,仍緊護竹枝,與秋風抗爭。風更大了,可竹不怕,它把根扎得更深了,腰挺得更直了,彷彿對秋風說:“來吧!”  冬天到了。北風卷着雪花飛來了,喘着氣,把雪花撒下。雪花吻了吻竹,彷彿要對它敘說北風的寒冷,可很快就落到了地上。竹驕傲地挺着,它對北風的進攻不屑一顧,仍是那樣的自信。  嚴冬過去,又是一個春天。這時,竹長大了……  我們不也和竹子一樣嗎?童年,像竹筍一樣一塵不染。慢慢的,我們在一次比一次艱苦的磨難中長大了,成熟了。 

您正在瀏覽: 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