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我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畔。那裡物產豐富,風景優美。

  鄱陽湖在風平浪靜的時候,就像一面大鏡子,湖旁的青山倒映在湖中就像一群少女在梳妝。打扮。一陣微風吹過水麵,鄱陽湖又是另一番景緻,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碧波蕩漾讓人心曠神怡,沉浸其中。假如湖面颳起大風,幾百里的水面白浪翻滾,風聲水聲響成一片,就像千軍萬馬在戰場上前赴後繼。衝鋒陷陣。如果說奔騰東去的萬里長江是系在祖國母親腰間的金絲帶,鄱陽湖就是綴在金絲帶上的最大的一顆綠寶石。

  鄱陽湖有豐富的水產,它是一座魚蝦的宮殿。有味道鮮美的青魚。鯿魚,有披着鎧甲的龍蝦。螃蟹,還有聞名全國的珠湖銀魚,聽外婆講銀魚在過去是專門進貢皇帝的貢品。每年秋冬季,湖水下去的時候,鄱陽湖就成了一座鬧市,漁民叔叔把魚網收攏的時候,魚兒在網裡蹦着跳着拚命地掙扎着。這就是一幅直正的“鯉魚跳龍門”的景象。

  冬天來了,鄱陽湖以它溫暖的懷抱和豐美的水草,吸引着數以萬計的天鵝。白鶴等珍稀鳥類來鄱陽湖過冬,這裡還有小魚給鳥兒們吃呢!鄱陽湖我美麗的家鄉,讓我終生難忘的地方,歡迎你們來我的家鄉參觀。

  新建小學五年級:淡煙疏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