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劍兄弟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劍兄弟傳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空氣躁動不安,灰沉沉的天空蓋上了一層詭異的色彩。朦朧中,有一股殺氣騰空而出。周圍顯得更加的陰霾。

  該來的總是會來的。躲也躲不掉。

  “為什麼會是你?為什麼!”唐爾倪他眉頭緊皺,始終不能接受事實,這一切來得太過突然,真的,對於他而言,那是比被安綺神司懲罰來得心痛。

  “不用廢話。我們之間始終都要有個了斷的。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唐佩倪從腰隙間抽出一把長劍,臉上顯得冷酷又無情,他右手一揮,頓時昏天暗地。

  ……

  仙靈島,一處充滿神奇色彩的靈境。島嶼周圍環繞着青山綠水,常常的白霧籠罩,這就是唐爾倪和唐佩倪出生的地方。他們是一對同胞兄弟,幾乎是長得一模一樣。濃而密的劍眉,深邃而有神的雙眼,高挺的鼻樑,紅潤的雙唇印在白皙的臉上,顯得更加的色澤鮮明。唯一不同的,就是他們的頭髮,唐爾倪的頭髮藍得乾淨明亮,而唐佩倪的發色則是灰得陰暗。

  只是這點不同而已。只是這點而已!

  但就是這點不同,阿母就疼唐爾倪來得多。在他們共同對抗外敵凱旋而歸時,人們對於唐爾倪的讚賞遠遠高於唐佩倪。就是這點不同,就連安綺神司,他們的劍仙長老,對唐爾倪的器重寬容和對待唐佩倪的不屑一顧形成強烈反差。但這些對於他們倆之間並無任何影響。他們的感情比金堅,兩人並未出現任何的嫉妒和不滿,反而唐爾倪就像哥哥一樣地,處處更加保護唐佩倪。他們倆對於外界的種種顯得很困惑,難道只是頭髮的顏色不一樣,換來的就是這樣天壤之別的待遇?

  無人說過什麼緣由,一切似乎已經註定了。

  風飄雨緲。時光飛逝。

  20年的光陰。他們已經20歲了。但這種局面並沒有任何的好轉,反而因為阿母的逝世,安綺神司和人們對於唐佩倪更加的厭惡,並開始慢慢制止唐爾倪和唐佩倪在一起。

  22歲時,安綺神司宣布唐爾倪成為第九代戰神。這個決定,讓他們兄弟倆非常的詫異。在戰場上,唐爾倪善於計謀,但唐佩倪總是比哥哥更加的英勇,對於敵人毫不留情,有很多次唐爾倪因為於心不忍而放掉敵人,而險糟暗算時,唐佩倪都是一劍結束了敵人的生命。實話說,安綺神司也知道,唐佩倪的確比唐爾倪更加能勝任戰神的封號。但……還是沒有說明任何原因。這件事對於唐佩倪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因為在他眼裡,他可以不計較人們對於他的不公,不嫉妒哥哥的一切,在很多方面,唐爾倪是比他更穩重,更成熟,但在戰場上,一位好的戰士,就是奮勇殺敵。這是作為戰神的基本條件。而唐爾倪更多的,只是擅長兵法。

  他一個人走到了星河的盡頭。這是唯一的屬於他的地方。連唐爾倪都不知道的。他需要冷靜下來。從小到大,他常常一個人來這地方,拼着命地說服自己,千萬不可以嫉恨任何人,不可以責備哥哥。但這次對於他的創傷真的很深,他覺得自己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無論他怎麼做,他永遠得不到人們和安綺神司的一點肯定。他嘶吼着,哭了。這是他第一次哭。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時間是可以抹殺一切的。唐佩倪一直這麼以為。包括這件事,他以為他也可以釋然的。

  但厄運對於唐佩倪並沒有停止跟從。

  2個月後,他們的族人受到了侵略。唐佩倪和唐爾倪一起披上戰袍就出戰了。他們用了三天的時間就打退了所有敵軍。更確切地說,是唐佩倪打倒了敵方。唐爾倪在面對敵人時,總是不忍看見血腥。

  但戰後的第二天,唐佩倪以“殘忍凶暴”的名義被抓入鎖妖塔。

  ……

  三天後。出現了文章開頭的那一幕。

  ……

  空氣在瞬間凝固。

  “我知道很多事情對於你來說不公平。但即使是這樣,你也不應殺死他們啊!他們是我們的族人。流着和我們相同的血液。”唐爾倪扭曲着臉。

  “呵,哈哈……真是可笑。我們的族人?那是你的族人!他們什麼時候把我當成是族中的一員?我一向是他們的眼中釘,肉中刺。還有,就在前天,他們抓我入塔鞭打我時,我意外發現,我們流着根本不是相同的血液。我流的血居然是紅色的!紅色,只有阿啦族人才有的。哈哈,那一刻,我什麼都明白了。”唐佩倪臉上的冷酷表情,似乎已經成為一種絕望的描繪。他憤恨地揮霍着手中的長劍。

  “不!這不可能。你一定是搞錯了。阿啦族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你不可能是阿啦族的!一定是你搞錯了。”唐爾倪顯得異常的驚異,但更多的是恐慌。

  “哼,我只不過由於一次的錯遇,來到了這。本來我肩負着阿啦族的光同使命,可以徹底地消滅你們。安綺神司因為懼怕我的力量,所以一直以來都害怕我知道真相。我居然為了你們殺死了我的族人。我恨自己。更恨你們。”

  “可是……不會的。我們是好兄弟。不會的……”唐爾倪始終不能置信。他拚命地搖頭,似乎這是上天跟他開的玩笑。

  “好兄弟?怪只怪你是第九代戰神。我和你之間,只能有一個存活。”唐佩倪咬緊嘴唇,雙眼透着一些亮晶晶的液體。他心想,沒想到我們會有這麼一天。如果不是因為你們族人太過分,我也不想傷害你。

  “不。我不能傷害他。絕對不能。”唐爾倪緊閉雙眸。所有的思緒都打亂了“一向是並肩作戰的我們,居然成了敵人,這是不是太可笑了!”

  那片花海,那片葉兒。都沉澱了。

  樹林里,躺着兩具血肉模糊的屍體。

  所有人的眼神都獃滯了,愣在那。因為在最後一刻,他們刺向對方的時候,劍又被收回,自刎了。

  “我的優勢是奮勇殺敵,對待敵人決不心慈手軟。”唐佩倪說。

  “我的優勢是兵法計謀,對待事情冷靜沉着。”唐爾倪也脫口而出。

  這是他們死前說的話。可是在最後一刻,他們卻都沒有做到。

  這到底是誰贏了誰的優勢?

  ……

  大雨後的晴朗,彩虹中是這夢的悲涼。

  英雄留情真相,冷冷一陣風經過了身旁。

  前進小學五年級:狂戰子

您正在瀏覽: 仙劍兄弟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劍兄弟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