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隨着花兒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綠葉兒在暖風裡跳動着走來了。瞧她,全身上下都充滿了活力:

  夏日的花朵,嬌艷欲滴,無比絢爛。從根、到莖、到枝葉、到花,都散發出一種無窮的蓬勃生命力。嬌艷多姿、瓊汁玉葉、端莊典雅、幽香醉人、奇香四溢……這所有的詞用給它都不及它的風采。願生如夏花,青春會出來地在枝頭開放。

  夏雨是最不尋常的,它驟然而作,戛然而止,來得粗獷、豪爽,不像秋雨般纏綿,散亂如絲,亂人心扉。驟雨打着地面,沙飛水濺,迷濛一片,我喜歡那種生命的拼搏與震撼。

  清晨,當你披着朝霞,漫步在荷塘邊的時候,晨風搖動着宛如小雨傘一般的荷葉,傾倒出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露珠。粉荷垂露,盈盈欲滴——怒放的嫩蕊搖黃;含苞的嬌羞欲語;那半開的荷花似新人半着面,照水呈丹腮;那綻放的荷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明亮的光線。美麗的清晨,迷人的荷塘,相映成趣……

  破曉到黎明的時候,晨霧簇擁着朝露。然後則是鋪天蓋地的陽光和人們額上晶瑩的汗珠。空濛的天際,暗淡的顏色里漸漸調進了一些赤金,輕快如精靈的音符在玻璃窗邊放縱地跳躍舞蹈,指間的青春如陽光般灑向大地。

  家鄉的夏天是最爽快的,搬個小椅子,輕倚在大樹下,陽光微微照,風兒輕輕吹。杏兒變黃邊紅之後,就會軟軟的,甜甜的,略有點酸味兒,咬一口,細膩柔軟,使人陶醉,直叫人吃不夠。遠處的梨兒似千萬銅玲在搖,正在一天天黃熟,這梨兒個頭大,皮細薄,肉脆,汁多,甜得人膩呢。

  垂柳輕柔地揮了揮手,送別了夕陽,清風在每個人耳畔喃喃低語,宣布夏夜的來臨。一會兒,天空中滿是碎雲,半圓的月亮時隱時現,似藍色緞子的天空幽幽得又高又遠。夏夜的星星是最多的,最具風采的。像是一顆顆鑲嵌在夜幕上的寶石閃閃發光,雅緻的夏夜彷彿把我們領進了一個童話世界……

  我對這夏天清有獨鍾,喜歡夏天的花,夏天的雨,夏天的荷,夏天的果,夏天的夜,夏天是最充滿活力的一個季節,是它,讓我們的青春呈現無限風光。

  深圳羅湖區蓮塘小學五年級:吳海彬

您正在瀏覽: 夏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