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此夏,他夏了夏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夏,他夏了夏天。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5月5日22時44分 立夏】 

  愜意的午後,沒有驚慌失措的鬧鈴,舒緩疲憊的神經,我從3點半的時光中自然蘇醒。嗅着麥斯威爾的濃香,扒着矮几、蹲坐在地板上,蘇打綠清新的弦律拂過耳際,木質的條紋映襯在心中,陽光投放到身旁三寸長。 

  且先摒棄久戰操持的勞累,忘卻踏塵而來的傖惶,我開始留給你關於我的最後一點回憶。 

  過不了多久,我們便會背道而馳、各安天涯。不得再效仿泥古,路仍得走下去。如你所言,留給我們的時間,像一首歌那麼長;像一張紙那麼厚;像一條山路那麼直;像一杯水那麼濃。我們終究敵不過時間,敵不過命運;抵不過時間,抵不過命運。 

  夏,從今天開始了。你我傾心的一季再度開始了。 

  沒有喧囂,沒有燥熱。從仲夏相識,到初夏別離。註定去習慣物是人非,註定去打造面目全非,註定去面對事實而非。 

  此生數量龐大臃腫的夏押解着我們一路流放到生命的盡頭,中程失去了聯繫,各自存活於世。 

  【Away - fly away】 

  

  Fly away,遠走高飛。畢竟away的心很野,無所謂牽絆,無所謂留戀,無所謂不舍。註定走遠,註定飛高。 

  此時,我用眼角的餘光瞟見你伸展着舒服的懶腰。away就是名副其實的半吊子!生活於你始終那般愜意,縱然多磨。你愛憧憬未來的自己,是什麼模樣,什麼身份;與生命有關,於我們有關,卻還是和現在無關。在兵荒馬亂中恪守一個人的和平。 

  我不知道具體遺忘了些什麼,又銘記了些什麼。只知道我始終硬着頭皮,豎著一桿槍,橫衝直撞,竟也衝出好遠。 

  時光的倥傯,兵刃既接中相識,又因戰事再起而傷亡不知,各奔東西。 

  你常說:龍女,你去shǐ,我常說:away,你個雜碎。你說:我要考北大,我說:北大青鳥。我說:要去哈爾濱賣涼皮,你說:賣羊肉泡吧。我說:要去上海,你說:想去南京。 

  寫到這兒,我笑了。在這麼一個奢華空曠的班級,這麼多虛晃的人,度日如年。我們還實在着,如此甚好!你的戲謔,我習以為常;我的跋扈,你沉默忍讓。 

  【南京——上海】 

  

  從南京——上海,坐地鐵很快就到了,saki說過,會很快的。可我們明白,於你,於我,都煞是遙遠。怕什麼?我已立誓,我將全力以赴,在我所能感知的範圍之內任你風蝕殘年。從此撥打的空間,天涯覓知音。空曠的地鐵站,總有人要先守着站牌等待,非你既我。上海——南京,還會遠嗎? 

  你說你是痴人說夢,你的那些只是讖語。但不要忘記,你本身的名字中帶着一個“翔”字。你會怕束縛嗎?如同你骨子裡本就無拘無束。 

  你笑,世界陪你一同笑;你哭,便一個人哭。這是你總結的真理嗎?於我而言,從QP的豬女,到你的龍女,我不曾失去同伴。我確是一種令人費解的生物,你,又何嘗不是? 

  一個夏天裡滋生的產物,又很快銷聲匿跡。你又唱起了不堪入耳的歌,熟悉而陌生…… 

  我原以為,是他夏了夏天。卻不料,轉身艷陽下是你的背影。 

  【他夏了夏天】 

  

  夏, 

  趨趕了春的芬芳, 

  布置離人心房, 

  終剩孤影徜徉, 

  一人成雙。 

  夏, 

  堅定了你的方向, 

  着手揚帆遠航, 

  終臨聚散過往, 

  一季獨享。 

  夏, 

  告別了我的漫長, 

  訴說莫失莫忘, 

  終留回憶余香。 

  夏, 

  他夏了夏的翅膀, 

  催促展翅飛翔, 

  終於逃離牢房, 

  一奔天堂。 

  ——by 洛

您正在瀏覽: 此夏,他夏了夏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夏,他夏了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