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夏天的童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童話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是夏天。 

窗外一片頹廢的景象,電風扇在頭頂上不停地轉動。這是個令人入睡的季節。 

就在我剛要睡着的時候,一個紙條傳了過來。 

“小朵,你還喜歡他嗎?” 

他叫夏天。我想應該還喜歡吧! 

我就這樣傳過去了。辛歆很快傳過來了。“夏天是個戀愛的季節呢!”“是啊!連花朵都燃燒起來啦!” 

“你在想他嗎?”這次是童畫。“恩。為什麼你每次都知道?”“因為你想他的時候眼睛會有不一樣的光彩。” 

是這樣嗎?即使光芒四射又怎樣?曾經牽起手說一輩子遨遊,可現在只是變成了空虛而荒涼的誓言。他說過如果娶不到我就娶他的人妖同桌,可現在呢?他說過要跟我一輩子,可現在呢?他說過不會生我的氣,可現在呢? 

為什麼不說分手,為什麼還要給我希望?我所期待的只是一次見面,說清一切,然後天各一方。 

“一個人的世界,安靜得可以聽到花開的聲音。”是童畫。“窗外有片葉子要落下。”我說。 

“誰給我平凡的寵愛,音容忘記,笑貌掩埋,我路過誰才能停下來。”我傳給辛歆。 

“童畫。” 

我看着紙條發獃。童畫,這個能看見我內心世界的男生,第一個聽得懂我的世界的人。 

對不起,童畫。我的生命還有很多段空白,請你等我將它們填滿。

  夏天 

我沒有向小朵提出分手。我怕她絕望而破碎的眼神。我答應了她要給她幸福,可我做不到。我看不懂她的世界,我看着她憂傷的嘴角,難過得快要窒息。 

顏悅約我去遊樂場,我去了。她是個開朗的女孩,她有着純真的笑容。我一直忘不了小朵,所以我一直拒絕顏悅。可現在,我想,一切都該重新開始了。

  小朵 

我和辛歆約好了去遊樂場。那個夏天總帶我去的地方。我站在樹下等辛歆,卻看見夏天和另一個女孩手牽手站在摩天輪前買票。我聽到那個女孩對他撒嬌,就像看到電影里幸福完美的童話。我聽到那個女孩說為他留了長發,然後眼前像隔了層大霧。

  童畫 

小朵跑來找我,然後我們一起去理髮店。小朵把她那頭長長的頭髮剪了。她說這個夏天是一個短髮夏天。然後笑了。可那笑容里明明寫滿了憂傷。我對她說:“小朵,你別這樣。”她不說話,笑容停留在臉上,然後一直在問,今天是愚人節嗎?我看着她破碎的眼神,難過得想哭。她真的是個孤獨的女生,因為那天真的有片葉子悄悄落下。 

童話故事王子騎着白馬,微笑着不說話。你的王子是我還是他。

  小朵 

我去剪掉了頭髮。我看着那些伴隨我每日每夜的髮絲隨着剪刀一晃,應聲落地。夏天說過,他喜歡長頭髮的女生。現在我不是了。 

童畫還是看出來了。他叫我不要這樣。他還是看出來了。 

這個夏天我有屬於我的童話故事。

  童畫 

小朵說她接受我。眼裡不再複雜,只有純純的快樂。這才是真實的小朵。我笑着揉着她剛剪的頭髮說,我的小朵回來了。我看見她滿意地微笑。 

你不再破碎,你已經找回了屬於自己的完整。

  辛歆 

小朵失約了。她是個守時的人。我預感到發生了什麼。然後我就看到了夏天。他和一個女孩從摩天輪上下來。於是,我明白了。我衝上去,扇了夏天一個耳光,然後大步流星地離開。

  小朵 

我還是騙到了他。我燦爛的笑容後面是翻湧的憂傷。童畫終究沒有發現。我對辛歆說:“童畫還是不能完全懂我。“然後我笑,帶着初次犯罪且得手后的快感和得意。

  辛歆 

我再也沒有和小朵提起遊樂場的事。包括她為何失約。她對我說童畫還是不能完全懂她的時候,我看到她得意而詭異的笑,我就知道,她接受了童畫,掩埋了自己的憂傷。我抄去了她喜歡的作家說的話。 

“這個世界,誰也無法真正幫上另一個人的忙,再慎密的心思,再鋒利的目光,再善感的指尖,也不能抵達另一個人心靈深處的真實,生命的真相誰也說不清楚,這是一條走不到盡頭的路。“ 

小朵 

在辛歆傳來紙條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最了解我的人其實就是她。 

辛歆對我說,那些說不出口的話,那些沒有講出來的故事,就讓它算了吧! 

恩。 

忘記以前的一切吧!讓我們一起住進夏天的童話里。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童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